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落日車神
落日車神
Drive
類  型: 懸疑驚悚
片  長:
導  演: 尼可拉溫迪黑芬(Nicolas Winding Refn)
演  員: 史蒂芬索德堡( Steven Soderbergh) 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凱莉穆莉根(Carey Mulligan)、朗波爾曼(Ron Perlman)、克莉絲蒂娜韓卓克(Christina Hendricks)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drive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11-09-16

 

隻身前往好萊塢闖天下的「車神」(雷恩葛斯林飾),懷有一身無人能及的駕駛絕技,加上過人的膽識與拚勁,很快地他便躍升成為電影圈最紅的特技飛車手。白天替電影拍攝高難度特技場面,晚上則替搶匪駕車逃離犯罪現場;然而他對這兩份工作皆絲毫不以為意,火速狂飆才是他心中最極致的享受。不料,某次犯案計畫出了差錯,讓從來不主動謀財的他遭受連累,道上兄弟對他展開全面追捕。車神本想歸還贓款以結束這場危命風波,豈料拿回贓款的黑道竟仍想致他於死地,加派精英殺手和另一名好萊塢飛車手上門滅口,被逼入絕境的車神終於忍無可忍,決定向敵人展開搏命逆襲。

改編自暢銷作家詹姆斯薩利斯(James Sallis)於2005年出版的同名小說,並由以《藥頭》三部曲聞名國際,有「丹麥昆丁塔倫提諾」之稱的尼可拉溫丁黑芬執導,網羅《手札情緣》、《破綻》奧斯卡提名男星雷恩葛斯林以及《名媛教育》奧斯卡提名新生代英國女星凱莉穆莉根聯手主演,堅強卡司打造出一部風格獨具的犯罪電影。

導演尼可拉溫丁黑芬說:「《落日車神》改編自知名小說,由雷恩飾演一位好萊塢特技演員,不但在片中有相當精采的內心戲,更有大展飆車特技的爽快與緊繃刺激的飛車場面,他詮釋得相當好。」以電影《藥頭》三部曲一砲而紅、享譽國際的鬼才導演尼可拉溫丁黑芬,因執導電影《落日車神》而拿下了本屆坎城的最佳導演獎。

 

導演說:「我很開心能與兩位奧斯卡提名演員合作,也很榮幸他們信任我。在很多電影中,主角都會被賦予很多道德想法,而這樣的想法通常就注定了伴隨而來的後果,你所做的任何一件事也都有可能影響到後果,就像暴力注定只有一種後果。就像《落日車神》中的主角雷恩一樣,白天是特技車手,晚上搖身一變為搶匪開車。當他看多了這樣的暴力生活,開始漸漸想脫離,因為他知道一旦暴力深植在心中,將難以拔除。」

導演尼可拉溫丁黑芬說:「我與雷恩的第一次會面就像是個糟糕透頂的約會,他那天重感冒什麼都無法談,就像你帶著喝醉酒的女孩回家一樣什麼都不能做。但是當我把雷恩帶到車上開始聽音樂感受飆車氛圍的時候,他那種感覺一來就立刻要演出了。我很開心能與他合作。」雷恩開玩笑說:「為了這部電影我幾乎搬到導演家中去跟他同居,所以為了能早點結束同居關係,我拍起飆車或打架的戲都特別賣命,因為想早點拍完。」

鬼才導演尼可拉溫丁黑芬因執導本片榮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大獎,他說:「《落日車神》不只是部精采動作飛車電影,也深刻的描述了一個男人內心變化的故事,劇本把原著小說的特色全表現出來了。電影中主角生活在車內與車外兩個不同世界,一個是有著自我掌控的隨心所欲,一個則是充滿著無奈與無法選擇的現實生活。」

 

導演尼可拉溫丁黑芬說:「我很欣賞這部電影的演員班底,雷恩、凱莉及朗都是身懷絕技的演員,而且彼此實力相當,也沒有明星的架子,都相當出色。其中最讓我吃驚的是雷恩葛斯林,因為原本這個角色屬意由休傑克曼來演,我一開始還懷疑雷恩適不適合這個角色。但影片一開拍我就立刻安心了,他用自己的表演方式與特色帶給這個角色完全不同的生命。」

因演出《落日車神》中痛快刺激的飆車場面,而被媒體封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性感單身男子,雷恩葛斯林暢談他的感情觀,他說:「我覺得我的感情觀就像在電影中的飆仔主角一樣,需要慢慢的蘊釀熱度,但一到了可以烹煮的階段,就會變的非常激情。」在電影《落日車神》中與女主角凱莉穆莉根飾演相愛的兩個人,雷恩說:「我真的是艷福不淺,拍這部電影又是打架又是飛車,總需要一些福利,所以很感謝導演幫我加了與凱莉的激情吻戲。」

 

導演說:「不瞞大家,其實拍攝《落日車神》這部電影我受到了〈格林童話〉的影響。我希望在影片中製造出一種黑暗的童話風格,電影中無名的男主角過著白天晚上都能爽快飆車的愜意生活,我行我素活在自己的世界,這無疑就是一種黑暗童話。」除了全球好評不斷之外,電影中的飆速飛車以及血腥暴力可一點都沒有少。有一場男主角與人打架的戲,雷恩需要經過完美的武術指導與心理建設才能上場,他說:「你知道嗎,那場戲我要用鐵鎚尖的那一頭將壞人的嘴硬敲開,然後將鐵槌塞進他嘴裡問話。當導演跟我溝通這一幕時我覺得很酷,但真的要演的時候我差點無法上陣,太驚悚了。」

丹麥鬼才大導尼可拉溫丁黑芬說:「《落日車神》能得獎絕大原因是在於雷恩的精湛演出。我與他的搭配比事業伙伴或是情人更有默契,我倆之間激盪出的魔力,像是一彈指就能改變一切,我很榮幸與這麼棒的演員合作。」八零年代的都市黑幫電影,浪漫又血腥、燦爛又殘酷的敘事手法,以及舒展的剪接節奏與極佳的配樂,都讓這部電影備受各方矚目。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凸搥特派員:二度出包   下則:詹姆仕布朗特:上尉詩人的樂壇傳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