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順雲》導演的話
《順雲》導演的話
CLOUDY
2017-11-10


  寫這個劇本的時候,我常常一個人跑去基隆山上眺望這座已經沒落的海港。
 
  山城的雨總是不停,山溝裡的水彷彿永遠流不盡。我常想著劇中這對母女,每天撐著傘在山城的破舊階梯上來來去去。除了為這對母女心疼,更為這座曾經風華一時的港都感到委屈與不忍。
 
  突然之間,一個念頭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重新檢查我的分鏡劇本,然後將一個個的人物特寫,製造情境氣氛的推軌鏡頭,甚至堆疊情緒的音樂都一一拿掉,替代的是一張張靜止不動彷彿水彩畫般的城市攝影。
 
  在這些靜止不動的山城風景鏡頭中,不曾停歇的雨聲,搭配著畫面外母親嘮叨不停的碎念和順雲總是壓抑不說的心情。這座瀕臨淘汰邊緣的城市成了劇中除了母女之外的第三個主角,它靜靜地陪著她倆一同經歷生命悲歡,一同在無能抵擋的老化與通往死亡的人生必經路上,奮力尋找因為太失望而以為自己已經不再擁有的存在價值。
 
  電影在前年冬天拍攝,去年的冬天特別長特別冷。這一陣子天氣終於暖和了。前幾天,我帶著家人再訪基隆,那天山城晴空萬里,意外地沒下一滴雨。我們走在往山頂的階梯上,紛紛脫去身上的外套。到了山頂,我的身上多了汗臭,心裡添了暖意。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順雲》導演的話
王小棣聯手好風光主創團隊邀請全台「順雲」們看電影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