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王小棣聯手好風光主創團隊邀請全台「順雲」們看電影
王小棣聯手好風光主創團隊邀請全台「順雲」們看電影
2017-11-13 作者:榖得電影

  由王明台執導的電影《順雲》於11/10上映。監製王小棣特地聯手好風光主創團隊蔡明亮、陳玉勳、瞿友寧、王明台、許傑輝、徐輔軍、安哲毅等人,邀請全台辛勞照顧家人的「順雲們」放假一天來看電影。首場邀請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的居家照顧員、志工和捐款人約300人,反響十分熱烈。

  《順雲》描述60歲小姑獨處的女兒單獨照顧80歲母親,心力交瘁的女兒與捍衛自己尊嚴的母親彼此依賴,卻又相互怨懟,是一對母女之間相愛相殺的故事,十分揪心。王明台表示,台灣社會逐漸步向高齡化,照護長者的任務卻大多落在女人的身上,自己的母親也是一個例子,所以才寫出《順雲》的故事,希望台灣社會可以關心這群默默付出「順雲」們。王小棣則說,生活中有太多跟片中主角「韓順雲」一樣的故事了,因此她特地和植劇場的導演聯合邀請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的居家照顧員與志工看片,希望藉由這次的機會,讓他們可以來看電影放鬆一天。

  片中飾演母親的劉引商從影多年終於以《順雲》拿下人生第一座演技獎項,在上映的第一天和片中的女兒陳季霞一起到戲院向觀眾們致謝。高齡80歲的劉引商一現身,現場觀眾立刻爆出熱烈歡呼聲,還直呼兩位演員「本人好年輕、好漂亮!」讓第一次跑電影映後座談的陳季霞和劉引商感到相當驚喜。劉引商笑說,拍這部片,獻出非常多人生中的第一次,除了清白都給導演外,上映後還得來跑戲院,真是折騰死人了。陳季霞也笑說,導演真是大膽,敢找兩個年紀大又長得不漂亮的老女人來當電影女主角,「雙阿姨」幽默的口吻,逗得現場觀眾掌聲歡呼不斷。

  電影《順雲》目前正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南港喜樂時代影城、桃園中壢星橋國際影城及高雄in89駁二電影院熱映中,相關場次表可上電影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loudystory2016查詢。

 
順雲
Cloudy
導  演: 王明台()
演  員: 陳季霞()劉引商(Lau Yin Seung) 柯一正()
上映日期: 2017-11-10
她們的關係看似彼此依賴,更像是相互折磨。 年屆六十未婚的韓順雲,為了照顧母親,提早從大學行政人員離職。兄姊結婚移民美國多年,只留她一人孤單地照料著越漸老朽的母親。 雨不停的港口山邊,一棟即將拆除的老屋,從內部自家的整潔維持到外部設施的整理修補,順雲不屈服地維護著老屋的完整健全,一如她對待自己的生命。儘管明知最終她仍會失去一切,但在那天尚未到來之前,她依然奮力捍衛…。
     
王小棣聯手好風光主創團隊邀請全台「順雲」們看電影
上則:《盲女驚心》布蕾克萊芙莉耍心機全裸上陣,死侍老公沒在怕   下則:電影新人裝不甩羅伯派汀森《失速夜狂奔》其實看過「暮光」100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