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悲慘世界》完美卡司篇
《悲慘世界》完美卡司篇
Les Miserables
2013-02-08


製作團隊找來亞曼達席菲德與艾迪瑞德曼,飾演珂賽特與馬里歐,相信他們可以演活那一對年輕情侶。湯姆霍伯說:「我找了好久,才找到心目中的珂賽特。」大家都知道亞曼達席菲德是《媽媽咪呀》裡面的蘇菲,最近的作品有《最後一封情書》與《給茱麗葉的信》。亞曼達席菲德歌喉很好,特別突出。亞曼達席菲德第一次接觸到「悲慘世界」,是她七歲的時候,這齣音樂劇正好到費城巡迴公演。再來就是十五歲的時候,她在學校的獨唱會上飾演珂賽特一角。亞曼達席菲德說:「珂賽特在整個故事裡,象徵光明、希望與真愛。我有責任演出珂賽特光明的一面,不然這個故事太悲慘了。珂賽特是很可愛的角色。她富有生命力與可能性。」
 
艾迪瑞德曼早就和湯姆霍伯合作過,克勞德米歇爾勛伯格鼓勵他把試唱帶寄給導演。為了爭取試鏡的機會,他演唱馬里歐的曲目「Empty Chairs and Empty Tables」,艾迪瑞德曼回想道:「我聽說湯姆霍伯正在徵求演員,我當時正在拍攝牛仔片,試唱帶還是用iPhone錄製的,沒想到從此開啟我一生中最嚴格的試鏡。我超級緊張的。」湯姆霍伯也坦承,他很期待聽到前合作對象的歌聲:「我格外期待那一張試唱帶,艾迪瑞德曼是我心目中的人選,我沒想他歌喉這麼好,真的是喜出望外。」
 
艾迪瑞德曼一如亞曼達席菲德,早就看過音樂劇「悲慘世界」。他說:「我小時候就看過『悲慘世界』,我總是想飾演伽弗洛什。我當時九歲,希望自己就是那個跳上跳下的頑皮街童。」他拿下馬里歐這個角色,內心超級緊張。馬里歐是參與政治運動的學生,關心法國社會不公,當他準備革命的時候,卻愛上了珂賽特。艾迪瑞德曼說:「這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橋段,讓他不知如何是好。」
 


美麗的悲劇角色愛波寧,由英國演員薩曼莎巴克斯飾演。薩曼莎巴克斯2010年6月至2011年6月在倫敦劇院飾演過愛波寧一角,麥金塔斯還特地拔擢她演出「悲慘世界」二十五週年紀念音樂會。製片看到她在皇后劇院的演出,就發現她演出愛波寧不朽的精神。早在她參加電視選秀節目時,麥金塔斯就相中她的才華,她打進決賽,爭奪麥金塔斯「孤星淚」的南茜一角。薩曼莎巴克斯最後贏得「孤星淚」英國巡迴演出的南茜一角,目前還在演出。為了電影《悲慘世界》的拍攝,她特地請了假。
 
就在曼徹斯特表演結束時,麥金塔斯宣佈她獲得電影《悲慘世界》愛波寧一角,她馬上發表推特,上面寫著:「我最開心的一刻。」她還說:「光聽『On My Own』前面幾句歌詞,我心都碎了。我和愛波寧有共鳴,能夠飾演愛波寧這個美麗的角色,我覺得很光榮。」湯姆霍伯與麥金塔斯的同僚都認為,麥金塔斯發現一位歌唱天才。費納說:「薩曼莎巴克斯是訓練有素的演唱家,你會願意坐在觀眾席,一整天都聽她唱『On My Own』。」
 


至於酒店老闆兼專業小偷的德納第夫婦,分別由海倫娜寶漢卡特以及薩夏拜倫柯恩飾演。湯姆霍伯和海倫娜寶漢卡特算是再度重逢,她在《王者之聲》飾演伊莉莎白女王,因此入圍奧斯卡。她也和薩夏拜倫柯恩合作過《瘋狂理髮師》。黛博拉海華談到這兩個角色對本片的影響:「德納第夫婦讓人會心一笑,是很重要的角色。這麼沈重的主題,偶爾也要放鬆一下,『Master of the House』就是最受歡迎的曲子之一。海倫娜寶漢卡特以及薩夏拜倫柯恩搞笑功力十足,加上歌喉一流,簡直是錦上添花。」
 
至於熱情的革命學生安佐拉,則由美國演員亞倫泰特飾演,他也是百老匯的明日之星。此外,曾經在英國歌劇院飾演過伽弗洛什,目前在「孤星淚」巡迴公演飾演小扒手的丹尼爾哈托史東則飾演伽弗洛什。伊莎貝爾艾倫飾演年幼的珂賽特,娜塔雅華萊斯飾演年幼的愛波寧,其他角色都是從倫敦拔刀相助。寇姆威爾金森飾演主教,他在1985年倫敦音樂劇「悲慘世界」以及1987年百老匯音樂劇「悲慘世界」中,飾演過尚萬強一角。法蘭西斯魯佛勒飾演過愛波寧,還因此獲得東尼獎,這次飾演其中一位妓女。伯帝卡佛,2012年奧利佛獎得主,這次飾演衣冠楚楚的紳士巴馬塔波。
 
麥可吉伯遜是舞台劇與電影明星,這次飾演工廠領班。丹尼爾艾文兩度榮獲奧利佛獎最佳演員,飾演皮條客。凱蒂賽格姆曾經在皇后歌劇院飾演德納第太太數次,這次出演哈許路普太太。基里安唐納里曾經在皇后歌劇院飾演安佐拉,這次飾演學生古費拉克。最近在皇后劇院飾演過芳婷的凱洛琳欣、曾經在國家歌劇院飾演過馬可白女士的凱特弗利伍德、演過音樂劇「刁蠻公主」的漢娜威丁漢三人,這次飾演工廠女工。奧利佛獎得主愛德里安斯卡波洛,這次飾演牙齒商人。有了這些夢幻卡司,以及湯姆霍伯心目中的專業團隊,加上對這項拍攝計劃的熱忱,總算要在派伍德片場拍攝了。
 
悲慘世界
Les Miserables
導  演: 湯姆霍伯(Tom Hooper) 、
演  員: 薩夏拜倫柯恩(Sacha Baron Cohen) 、 海倫娜波漢卡特(Helena Bonham Carter) 、 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 、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亞曼達塞佛瑞(Amanda Seyfried) 、 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 、 佛洛里昂大衛費茲(Florian David Fitz)艾拉費雪(Isla Fisher)
上映日期: 2013-02-08
改編自法國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說,《王者之聲》奧斯卡金獎導演湯姆哈伯全新力作。
     
《悲慘世界》舞台劇篇
《悲慘世界》休傑克曼篇
《悲慘世界》羅素克洛、安海瑟威篇
《悲慘世界》完美卡司篇
《悲慘世界》現場演唱篇
《悲慘世界》場景設計篇
《悲慘世界》服裝設計篇
《悲慘世界》製作源起
巴黎鎮暴畫面震撼《悲慘世界》勇奪坎城影展評審團獎
《悲慘世界》台灣影史上最賣座音樂劇類型電影
YAHOO!奇摩電影網友期待度No.1《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稱霸北美聖誕票房 創影史音樂劇開片冠軍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