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女巫獵人》打造糖果屋的世界
《女巫獵人》打造糖果屋的世界
Hansel and Gretel: Witch Hunters
2013-01-23


對湯米維爾柯拉來說,最有意思的挑戰就是創造一個全新的糖果屋世界,讓他的視覺想像力可以大膽的無限延伸。他只有唯一一項要求:「一切看起來和感覺上都要像個童話故事。」維爾柯拉說:「我們要呈現豐富飽滿的色調,要能吸引人的目光,像是森林的蔥綠、鮮血的紅豔和女巫的黑暗。」所有童話故事該有的基本要素都被重新塑造,以融入現代動作片和特效。
 
製片凱文梅西克說:「每一個環節都經過精心設計,每一個糖果屋的元素都由導演和製作團隊重新詮釋。」為了讓觀眾的腎上腺素進一步飆升,維爾柯拉決定以3D拍攝《女巫獵人》。他解釋說:「拍這種電影就是想讓觀眾能完全投入,而3D就能達到這種效果,它將所有效果都放大,感覺真的就像身在一個童話故事的世界裡。」
 
打造出洞穴巨人艾德華,並讓各個女巫活靈活現的是特殊化妝師麥可艾里薩迪和他所帶領的團隊,他是曾操刀過《地獄怪客》、《地獄怪客2》的著名特殊化妝公司Spectral Motion創辦人。維爾柯拉接著又帶進操刀過《惡棍特工》、《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的柏林特殊化妝工作室Twilight Creations,由他們設計石陣裡的女巫們。
 


但真正過癮的是看飾演這些角色的演員們實際打鬥。麥可艾里薩迪說:「每一個演員突然間就進入了自己的角色,讓角色活了起來。」對維爾柯拉來說,另一項女巫必備的要素就是真的要會飛,而且要飛得很快,尤其是在緊張刺激的追逐場面中。他說:「我一直覺得女巫一定要有掃帚,但我想發明新的用法,讓它們能高速飛行。」因此維爾柯拉便和視覺效果總監喬恩法哈德配合,運用鋼索和綠幕來讓女巫能騎著掃帚在森林裡來回穿梭。
 
美術設計史蒂芬史考特是將維爾柯拉更多的想像力付諸實行的重要功臣,他曾參與吉勒摩戴托羅執導的《地獄怪客》與《地獄怪客2》。史考特和維爾柯拉一樣從小屋、洞穴和地下密室當中看到無限發揮創意的機會。製片梅西克說:「史考特是我遇過想像力最豐富的人之一。」在糖果屋故事的發源地德國,史蒂芬史考特更是興奮能在世界上最陰森的自然環境中打造戶外場景:杳無人煙的黑暗森林,裡面每棵樹都長滿彎曲的枝頭,彷彿就要伸過來抓你一樣。史考特說:「我們找到很有中世紀味道的森林,所有的樹看起來都很嚇人。」
 


除了森林之外,史考特和他的團隊也很開心能打造魔莉的巢穴,因兒童即將熄滅的靈魂火焰而微微發光,看來可口卻暗藏殺機的糖果屋,以及稱之為「石陣」的場景,這也是整部片重頭戲的發生地點。導演維爾柯拉最喜歡的場景之一就是糖果屋,他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糖果屋該有的形象,但重點是要怎麼樣讓它看起來夠誘人,能讓幾個孩子毫不遲疑的走過去。」
 
史考特補充說:「我們第一次在月光下看到這間糖果屋,它上面有黏膩融化的巧克力、牆壁上有薑餅和閃閃發亮的糖果,但屋子裡頭卻藏著糖果女巫。這間屋子和女巫都是一個樣:邪惡又害人不淺。」或許這部片最浩大的場景是石陣,在這裡會上演一齣大膽闖入噬血女巫中間救人的戲碼。這一幕戲集結了數百位演員和工作人員、多部攝影機、起重機以及好幾大桶血。維爾柯拉說:「我喜歡在電影最後來個大場面的動作戲。這一幕戲混合了女巫、機關槍和個人戰,非常有趣。」
 


這部片的戲服道具也充滿巧思創意,主要由參與過《魔鬼終結者2》的瑪琳史都華所設計,她從頭製作出了近一百套戲服。她想讓韓賽爾與葛麗特看起來像是屬於童話世界裡的人,但同時又可以是任何年代裡驍勇善戰的獎金獵人。他們的戲服雖然是傳統的皮革和亞麻布做成的,但一點也不老套。史都華說:「我們把所有傳統服裝的線條做得很俐落,讓它們看起來很不一像。」演員們也很感激這些戲服帶給了他們很多靈感。潔瑪雅特頓說:「大家都好喜歡她做的戲服,我的戲服有點男性化但非常性感,她真的做得很好。老實說,我喜歡我的戲服喜歡到可以穿著它走在街上。」
 
韓賽爾和葛麗特的服裝超脫任何時代,但他們獵女巫用的武器火力與現代不相上下。來自柏林的武器設計師賽蒙波歇利和維爾柯拉一起設計了片中所有武器。在軍火方面,維爾柯拉偏好蒸氣龐克式的槍枝與弓箭,具懷舊未來風,雖然是幾百年前的樣式卻有現代武器的火力。他說:「我們的共識是所有武器看起來都要是韓賽爾和葛麗特親手製造的,我們在設計這些瘋狂的武器時很樂在其中。」
 
維爾柯拉也讓這對兄妹擁有專屬個人特色的武器。「韓賽爾總是拿著機關槍一馬當先闖進敵營殺無赦,葛麗特則重視細節和準確度,所以她拿的是符合她的作風又能滿足她需求的雙手十字弓。」從武器、特效到動作場面,《女巫獵人》巧妙融合了奇幻與驚悚元素。湯米維爾柯拉總結說:「這部片有許多動作戲,但很重要的也具冒險和趣味性。它到頭來還是一部童話故事,但充滿了驚險刺激的情節。」
 
女巫獵人
Hansel and Gretel: Witch Hunters
導  演: 湯米維爾柯拉(Tommy Wirkola)
演  員: 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 、 芬姬詹森(Famke Janssen) 、 大衛李麥金尼斯(David Lee McInnis) 、 阿爾貝托阿曼(Alberto Amman) 、
上映日期: 2013-01-23
改編自格林童話〈糖果屋〉,當年逃脫女巫毒手的兄妹,已經成為了所向無敵的獎金獵人!
     
《女巫獵人》童話後續:復仇之路
《女巫獵人》再造韓賽爾與葛麗特
《女巫獵人》打造糖果屋的世界
北美票房不再成定局 《女巫獵人》籌拍續集
《女巫獵人》3D 開片票房橫掃全球
《女巫獵人》3D搶看《特種部隊2》《星際爭霸戰2》預告
《女巫獵人》鷹眼和龐女郎聯手 經典童話嗜血出擊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