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女巫獵人》童話後續:復仇之路
《女巫獵人》童話後續:復仇之路
Hansel and Gretel: Witch Hunters
2013-01-23


經典童話「糖果屋」講述一對迷失在森林裡的兄妹,被冷酷無情、專門烹煮小孩來吃的巫婆捉住,這故事長久以來都讓全世界的兒童毛骨悚然。在故事的結尾,兄妹倆逃出了吃人巫婆的魔掌,但之後故事又有什麼樣的發展呢?《女巫獵人》導演兼編劇湯米維爾柯拉發揮大膽奇想,揉合各種驚悚、趣味又懸疑的元素,讓這對小兄妹長大後成為最令女巫聞風喪膽的獎金獵人,古老傳說也換上新面貌,改編成活生生、血淋淋的現代版冒險動作片。
 
挪威導演維爾柯拉的第一部知名電影,是令人眼睛一亮的挪威殭屍喜劇《死雪禁地》。他一生都希望能改編第一個讓他小時候嚇破膽的童話「糖果屋」,這個故事對他影響至深,醜陋邪惡又飢餓的女巫等待著無辜人類送上門的形象一直深印在他腦海中。然後有一天他開始想像,這對童話故事中最有名的兄妹後來發生了什麼事?長大後的韓賽爾與葛麗特便由此而生,被打造成具有超能力且身經百戰的正義使者。
 


「『糖果屋』從我小時候開始就對我影響很深。」維爾柯拉說。「這個可怕陰森的故事從以前就在我腦中揮之不去。我一直在想這對兄妹長大後發生了什麼事,他們有著這麼黑暗的過去,對女巫這麼憎惡。所以我想了想,覺得他們應該命中注定成為所向披靡的女巫獵人。」維爾柯拉腦中馬上便浮現出一部充滿視覺暴力、驚險動作並帶點幽默的電影,將為二十一世紀的觀眾帶來全新體驗。
 
「糖果屋」的故事在1812年由著名的格林兄弟收錄在〈格林童話〉裡,維爾柯拉在著手編寫劇情時便決定保留這個德國民間傳說的原汁原味,再加上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我希望能保留原版童話故事的精髓,但也想加入所有我喜歡的喜劇、恐怖和動作元素,讓這部片更有意思。」維爾柯拉說。「原本的故事就已經很令人不寒而慄,我只是彰顯這個部分,然後再注入一點幽默。另一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韓賽爾和葛麗特這對兄妹堅定的手足之情,他們如何相依為命,互相扶持,共同對抗邪惡。」
 


維爾柯拉一把他的構想告訴製片群威爾法洛、亞當麥凱、凱文梅西克與克里斯亨契時,他們馬上就被深深吸引。梅西克說:「他構想的情節就跟電影標題描述的一樣,韓賽爾和葛麗特長大後變成了獎金獵人,是女巫的死對頭。如果你家附近女巫猖獗,又有小孩失蹤,找他們來就對了。」維爾柯拉對深具震撼視覺及大膽娛樂效果的電影情有獨鍾,他所創造出來的新糖果屋世界不但超脫任何一個時代,也充滿中世紀寓言的風格,再加上現代觀眾喜愛的激烈動作場面。
 
「我們想讓觀眾覺得這故事發生的時間點可能是在三百年前,但同時又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具有現代感的動作場面、角色和武器。」維爾柯拉說:「以這種方式重新詮釋一個經典故事很有趣。童話故事該有的元素我們一個也沒漏,但每個元素我們都加入了一點新意。」梅西克說:「這部片很棒的一點是,它的風格讓你看不出來場景是在1850還是1730年代的法國,你會覺得自己身在一個專屬於童話故事的世界裡。」
 
而這就是維爾柯拉想達到的效果:一個變幻多端、步調緊湊,能讓二十一世紀影迷回味無窮的童話故事世界。他說:「我希望《女巫獵人》能帶給觀眾全新的感受,體驗在別的動作片裡看不到的狂放力道,更重要的是要有刺激好玩的娛樂效果。」
 
女巫獵人
Hansel and Gretel: Witch Hunters
導  演: 湯米維爾柯拉(Tommy Wirkola)
演  員: 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 、 芬姬詹森(Famke Janssen) 、 大衛李麥金尼斯(David Lee McInnis) 、 阿爾貝托阿曼(Alberto Amman) 、
上映日期: 2013-01-23
改編自格林童話〈糖果屋〉,當年逃脫女巫毒手的兄妹,已經成為了所向無敵的獎金獵人!
     
《女巫獵人》童話後續:復仇之路
《女巫獵人》再造韓賽爾與葛麗特
《女巫獵人》打造糖果屋的世界
北美票房不再成定局 《女巫獵人》籌拍續集
《女巫獵人》3D 開片票房橫掃全球
《女巫獵人》3D搶看《特種部隊2》《星際爭霸戰2》預告
《女巫獵人》鷹眼和龐女郎聯手 經典童話嗜血出擊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