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電流大戰》關於電影
《電流大戰》關於電影
The Current War
2018-01-05


  【電流大戰】講述19世紀最衝突且最強烈的電流之爭,也是發明家愛迪生極具爭議的一段人生。推行直流電供電系統的愛迪生,碰上發明交流電的天才特斯拉,以及支持特斯拉的西屋電氣創始人威斯汀豪斯,一場直流電對上交流電的競爭遊戲,導致了天才發明家之間智力斡旋,和搶奪供電市場的商業大戰,這場對決的勝負,就此改變了世界。
 
  本片是編劇麥可米尼克(Michael Mitnick)於2011年獲選入Black List(製片人票選最受期待劇本)的優質劇本,他表示,這部電影在表面上看似表現出科學和野心的冷酷和無情,但實質上它充滿了很深的情感。導演由以《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在日舞影展奪下雙料獎項的艾方索戈梅茲雷瓊(Alfonso Gomez-Rejon)擔綱,艾方索不僅曾在多部金獎電影中擔任助導,更曾以影集《美國恐怖故事》入圍艾美獎,執導功力不容小覷。
 
  由《模仿遊戲》金獎提名男星班尼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愛迪生,曾挑戰過多位傳記偉人角色的他,在《模仿遊戲》中詮釋過計算機科學與人工智慧之父艾倫圖靈,也曾在電視電影《霍金》中扮演物理學家霍金,又在《危機解密》演繹維基解密創辦人朱利安阿桑奇,這次再次發揮傳神演技演出真實人物,絕對難不倒他;尤其以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走紅、擅長飾演古怪天才的他,堪稱是扮演天才的專業戶,在【電流大戰電流】得鬥智鬥狠,迎戰一場艱鉅的爭議之戰。
 


  導演艾方索表示,班尼狄克就是他的第一人選,「班尼狄克的好奇心很有感染力,而且他的活力讓整個角色設定非常生動,他可以毫不費勁地表現出愛迪生的陰暗面」。班尼狄克對於和導演的合作也非常放心,他說:「當我詮釋角色口音感到不安,或是對愛迪生的經歷不太熟悉而擔心演出是否正確、感到迷失的時候,導演都會跟我說『不要擔心,演就對了』,我覺得我不需要去特別解釋或證明,我可以全心地轉變成這個角色人物,我真的很喜歡和導演合作。」

  除了班尼狄克康柏拜區,以《夜行動物》、《真愛旅程》獲奧斯卡金像獎男配角提名的演技派男星麥可夏儂(Michael Shannon)飾演創辦西屋電氣的威斯汀豪斯,而《瘋狂麥斯:憤怒道》男星尼可拉斯霍特則飾演天才發明家特斯拉;新一代「蜘蛛人」湯姆荷蘭在片中飾演愛迪生的助手塞繆爾英薩爾。由於班尼狄克康柏拜區、尼可拉斯霍特和湯姆荷蘭都演過漫威超級英雄電影角色,影迷戲稱這部片剛好也是奇異博士、X戰警野獸和蜘蛛人的另類同台之作。


 
  本片入選多倫多影展特別放映單元(Special Presentation),並瞄準奧斯卡等各大獎項,勢必在國際獎季發光發亮。導演艾方索用嶄新又新奇的方式執導本片,讓片子沒有沉重的歷史味,反而多了一份未來感,麥可夏儂透露:「導演說這部電影不是關於過去的歷史,而是關乎於未來,我覺得以這麼棒的方式來看待這部電影是十分有趣的。」
 
  為完成這部改編自發明史及電力發展史重要故事的電影,本片找來曾和導演合作《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並擔任多部知名電影《原罪犯》、《下女的誘惑》的攝影指導丁正勳,剪接師則是曾以《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入圍美國電影剪輯師工會的大衛雀柏格(David Trachtenberg);配樂則由以《漫漫回家路》入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配樂的達斯汀歐哈羅南(Dustin O'Halloran)和沃克貝泰爾曼(Volker Bertelmann)再次聯手操刀。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電流大戰》關於電影
《電流大戰》湯姆霍蘭德與班尼狄克康柏拜區戲裡戲外情如父子
班尼狄克康柏拜區演活愛迪生可望再度叩關奧斯卡,《電流大戰》2018年1月5日全台上映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