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電流大戰》湯姆霍蘭德與班尼狄克康柏拜區戲裡戲外情如父子
《電流大戰》湯姆霍蘭德與班尼狄克康柏拜區戲裡戲外情如父子
2019-07-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全球男神「奇異博士」班尼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之前在宣傳漫威電影時,被粉絲笑稱是同戲演員「蜘蛛人」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的「保姆」,常常要制止小湯姆不小心爆雷,兩人在即將於7月19日全台盛大上映的商業鬥爭電影《電流大戰》(The Current War)再度合作,身分卻有所轉換,這次班尼狄克康柏拜區飾演傳奇天才愛迪生,湯姆霍蘭德則扮演年輕自信的秘書兼助理英薩爾,是愛迪生事業上最信任的得力助手,多次對戲的兩人迅速培養出絕佳默契來詮釋戲裡情如父子的交情,班尼狄克康柏拜區說:「英薩爾比愛迪生的兒女還要了解愛迪生,可說是愛迪生最親密的事業夥伴,剛好我跟湯姆本來就很熟悉,演起來很自然。」

 

兩人戲裡儘管相處融洽,但也會因為意見不合而爭吵,湯姆霍蘭德說,英薩爾雖然非常忠誠,卻常常對強勢的愛迪生提出逆耳忠言,自己最深刻的一場戲,就是他大膽指責愛迪生的錯誤做法,結果讓愛迪生勃然大怒,他說:「當我說完台詞後,班尼狄克就開始咆哮大罵,我當下真的嚇到魂不附體,愣在那裡,所以拍出來的效果很真實。」霍蘭德自承不了解愛迪生、特斯拉和西屋電氣創辦人威斯汀豪斯之間的商業鬥爭,他說:「我從來不知道有這些故事,看過劇本之後,才覺得這些爾虞我詐的商業算計真是太精采了,很高興能參與其中。」不過拍攝這部電影還是有讓他覺得難受的地方,他笑說:「我必須一直貼著長鬢角,剛開始貼的時候真的很不舒服,後來也就習慣了,看久了好像還蠻好看的,彷彿開創新世界。」

 

掌握電的人,就掌握了未來!電影《電流大戰》描述19世紀,湯瑪斯愛迪生(班尼狄克康柏拜區 飾)點亮電燈,驚艷世界,並認為直流電才是最合適的供電系統,受雇於他的特斯拉(尼可拉斯霍特 飾)設計了交流電力系統,二人各執一方,特斯拉憤而投入喬治威斯汀豪斯(麥可夏儂 飾)創辦的西屋電氣公司。愛迪生和威斯汀豪斯各自擁護直流電和交流電,供電市場的巨大利益衝突、勾心鬥角的商業算計,這場激烈的電流爭霸戰注定改變世界,究竟誰才能實現心目中的光電帝國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電流大戰》湯姆霍蘭德與班尼狄克康柏拜區戲裡戲外情如父子
班尼狄克康柏拜區演活愛迪生可望再度叩關奧斯卡,《電流大戰》2018年1月5日全台上映
上則:《真犯》媒體試映記者會  導演「一杯咖啡」惹來演員抱怨   下則:《寄生上流》口碑狂燒 破在台上映電影「三高」紀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