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沈玉琳談大章博士配音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沈玉琳談大章博士配音
2015-02-18

 
曾經備受寵愛的章魚,在企鵝幫進入動物園後失去遊客們的關注,進而對企鵝產生怨恨,他企圖讓全世界的企鵝在這個地球上消失,而企鵝幫為了拯救自己,也拯救其他企鵝們,和大章博士展開緊張刺激卻又笑料百出的搏鬥。

請先介紹一下你配音的角色大章博士
大章博士雖然是個大反派,但是他的情感非常豐富,而且情緒轉折很大。他本來是一隻備受寵愛的章魚,沒想到卻被企鵝們奪走原本在他身上的萬千寵愛,導致他被冷落、甚至被丟棄,從那時候開始他就對企鵝們心懷怨恨,整部電影的故事主軸,就是圍繞在大章博士要向企鵝們報仇而發生的一連串爆笑故事。

大章博士在電影中有很多誇張的聲音,你覺得自己跟大章博士在聲音上有沒有相似之處?
他講話的時候音量忽大忽小,情緒表現非常誇張,他常常在幾句話中就表現了許多不同的情緒,相當喜怒無常,一下悲傷、一下憤怒,然後又突然開心了起來,這對我在配音的時候其實是個滿大的挑戰。雖然我平常在綜藝節目裡動作聲音都很誇大,但是在很短的時間內要有這麼多的情緒轉折真的很難,這也是我這次配音得到的收穫。


 
這次你第一次接下動畫片的配音工作,而且還是夢工廠的動畫鉅作,也可以說是進軍好萊塢的處女作,當你得知獲得這份工作的時候,當下有什麼感覺?有沒有跟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大家的反應如何?
其實在這之前我就曾經差點得到配音工作,當時沒有獲得青睞覺得滿落寞的,不過這次我獲得邀約的時候,我就請相關單位幫我特別向國外推薦,說這是台灣最有特色的聲音,最後終於獲得這份配音工作。我在接到通知的時候高興地抱住老婆,說我可以進軍好萊塢了,接下來每天都在苦練,也看了很多配音的動畫片,學習配音員模仿角色講話的方式。

跟其他的演藝工作相比,你覺得配音會不會很難?
隔行如隔山,當主持人或是節目來賓的時候,我們只要做自己就可以了,但是配音就完全不一樣,每個角色有自己獨特的聲線,要根據劇情和角色的情緒改變聲音的表情,如同用聲音在演戲,我後來才了解用聲音演戲的困難度真的非常高,這也讓我非常敬佩專業的配音員。

你對自己的表現滿意嗎?
我其實覺得還挺滿意的,我要非常感謝導演很有耐心的指導,每一次進錄音室的狀況都越來越好,我也獲益良多。在錄完音後沒幾天,我剛好參加短劇節目的錄影,也被稱讚表演有進步,這也是我配音後得到的收穫之一。

第一次參與配音就是大反派,你自己會不會抗拒反派的角色?
反派角色的生命力其實都比較豐富,情緒轉折起伏也比較多,所以也比較具有挑戰性,我其實很喜歡這樣的工作,我過去在戲劇上的演出也大多都是反派角色。

如果未來還有機會為動畫片配音的話,有沒有希望配哪一類型的角色?
我會希望嘗試許多不一樣類型的角色,像是帥哥類的角色我也非常樂意做配音,也許可以激發出另一種火花。

台中一夜情 桃園一夜情 台中外送茶 威而鋼 台南一夜情 援交 持久液 高雄一夜情 台中援交 桃園援交 台北一夜情 桃園外送茶 台南一夜情 威而鋼 樂威壯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
Penguins of Madagascar
導  演: 賽門 J‧史密斯(Simon J. Smith) 、 艾瑞克達奈爾(Eric Darnell) 、
演  員: 湯姆麥格拉斯(Tom McGrath) 、 約翰狄馬吉歐(John DiMaggio) 、 克里斯多福耐特(Christopher Knights) 、 安妮特梅韓德魯(Annet Mahendru) 、 彼得史托馬(Peter Stormare) 、 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班尼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
上映日期: 2015-02-13
《馬達加斯加》經典企鵝幫角色擄獲全球影迷喜愛 首推番外篇喜劇新作,2015年新春 爆笑登場!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小禎談夏娃配音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沈玉琳談大章博士配音
班奈狄克與《醉後大丈夫》老周組隊加入《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與企鵝軍團爆笑抵抗惡勢力
夢工廠動畫與美麗華百樂園聯手重金打造《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主題聖誕廣場
嘻哈鬥牛梗為《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獻唱 新歌MV首度亮相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