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肯史考特
肯史考特
Ken Scott
 
1970年生於加拿大魁北克的肯史考特,是集編、導、演於一身的影壇鬼才。擅長喜劇表演的他,1991年從魁北克大學蒙特婁分校(UQAM)修畢劇本寫作後,便開始從事電影編劇。他的編劇處女作《La vie apres l’amour》榮獲加拿大影視獎五項提名,奪下最佳編劇、最佳賣座電影兩大獎,一鳴驚人。這部片接著在蒙特婁的哈哈喜劇節贏得觀眾票選獎、榮獲素有「加拿大奧斯卡」之稱的吉尼獎兩項提名肯定。
 
2002年,肯為尚馮斯瓦布里歐(Jean-Francois Pouliot)導演貢獻出第二部編劇作品《La Grande Seduction》,不但獲選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閉幕片,更收到全魁北克和世界各地影評人的高度讚譽。這部片在高達65個國際影展放映,賣出超過25國的發行權,更贏得日舞影展觀眾票選獎等多項大獎。近幾年,肯創作的故事屢屢得到最佳編劇的提名,其中包括他首度自編自導的劇情長片《Sticky Fingers》。2011年,肯再次身兼編導,推出最新作品《星叭克超有種》。這部描寫親情與愛的瘋狂大作,讓他一舉奪下「加拿大奧斯卡」吉尼獎最佳編劇。
 
2011 星叭克超有種(Starbuck)
2013 百萬精先生(Delivery Man)
2017 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The ExtraordinaryJourney of the Fakir)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