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克里斯汀魯布托
克里斯汀魯布托
Christian Louboutin
 


克里斯汀魯布托出生於中產家庭,從小穿梭在當時著名的巴黎夜總會The Palace,無形中養成對時尚的敏銳度。十歲參觀美術館時,被一位穿著紅色高跟鞋的女性深深吸引,開啟了他對設計高跟鞋的興趣。之後學校的筆記中,佈滿各式各樣高跟鞋的塗鴉,展現出他對於設計高跟鞋的熱愛。
 
十六歲的克里斯汀魯布托,開始對藝術舞蹈者推銷自已的鞋款設計,更加入Follies Bergeres學習製鞋。畢業後到Carles Joudan工作,先後更為Charles Jourdan、Maud Frizon、Chanel、Yves Saint Laurent和Roger Vivier等知名品牌擔任設計工作,因而見識到許多經典名鞋,也鑽研到大師級的製鞋工藝。累積了製鞋背景與資歷的克里斯汀魯布托,終於在1992年創辦同名品牌,並於巴黎開設旗艦店。
 
以製作耀眼的鞋子為設計目標的克里斯汀魯布托,在某時尚秀的發表前,正為鞋子少了點什麼而苦惱,忽然看到助理在一旁擦著香奈兒紅色指甲油。這個舉動讓他靈光一閃,決定讓平凡無奇的鞋底擁有不同的面貌,於是著名的紅底因此產生,紅色的鞋底成為這個品牌的最佳代言。克里斯汀魯布托到底有多紅?從那些引領時尚潮流的好萊塢女星和名人貴婦,包括妮可基嫚、珍妮佛羅培茲、莎拉潔西卡派克等,爭相追捧並選擇它出席各大重要場合,不難窺出克里斯汀魯布托鞋的魅力所在。
 
2012 瘋馬秀之火3D(Crazy Horse Paris Fire by Louboutin in 3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