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雷蒙德帕東
雷蒙德帕東
Raymond Depardon
 


法國國寶級導演雷蒙德帕東(Raymond Depardon),是世界公認以鏡頭描繪人物的經典大師。1942年出生於法國,是享譽國際的攝影師、記者,為馬格蘭攝影通訊社(Magnum Photos)旗下的一員,同時也是著名的紀錄片導演。十八歲那年,他開始長達二十多年的記者生涯,工作足跡遍及世界各地。他運用自己的觀察力與犀利的鏡頭記錄這個世界的一切,並在1974年開始嘗試拍攝紀錄片。
 
1994年雷蒙德帕東以法國司法系統為題材,拍攝了紀錄片《現行犯》Caught in the Acts,榮獲隔年凱薩獎最佳紀錄片。而2008年的作品《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更於該年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並獲得路易德呂克獎年度最佳電影。法國著名插畫藝術家海貝卡朵特梅(Rebecca Dautremer)如此詮釋雷蒙德帕東:「即便是一條可悲的人行道,他也能拍出不可思議的詩意。
 
2012 如果在法國。一個旅人(Journal de France)
2012 如果在法國。一個旅人(Journal de France)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