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李歐卡霍
李歐卡霍
Leos Carax
 


李歐卡霍(Leos Carax),1960年11月22日出生於法國巴黎,既是導演,也是作家、評論家,擅於以詩意飽滿的風格,書寫愛情的酸甜苦澀。十七歲即成為電影狂熱信徒,終日流連巴黎眾多電影院間;十八歲進入法國著名雜誌電影手冊工作。1984年,當時只有二十四歲的卡霍,即以導演處女作《男孩遇見女孩》轟動坎城影展,並獲凱撒獎最佳新導演獎提名。1986年又以《壞痞子》榮獲柏林影展特別獎,並發掘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兩人於是墜入情網,於1991年再度合作《新橋戀人》,將茱麗葉畢諾許推上歐洲電影獎影后寶座。
 
愛情是卡霍亙久不變的作品主題,其強而有力並兼具詩意性的電影語言,也讓他跟盧貝松、尚賈克貝內並稱為法國新新浪潮三大導演。2012年的最新作品《花都魅影》,是他繼1999年《寶拉X》之後,睽違十三年的劇情長片力作。全片風格狂野不羇,然而不變的,依舊還是卡霍對花都巴黎的浪漫風情,以及對愛情長久以來激情又偏執的尋覓。
 
2012 花都魅影(Holy Motor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