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金鐘昱
金鐘昱
KIM Jongwoo
 
  2011年畢業於釜山慶興大學(Kyungsung University),而後赴韓國藝術綜合大學(Korea National University of Arts)電影系就讀,主修導演,並取得學位。他曾擔任韓國知名導演金基德《困獸之網》一片的副導。

  金鐘昱執導的短片No Shadow(2012年)入圍釜山影展短片競賽單元(Wide Angle)、也選入澳洲雪梨影展放映。2013年,他拍攝的中、韓合製短片Beijing Bicycle,選入韓國的獨立影展放映。

  《那個閃閃發亮的家》是金鐘昱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劇本也由他撰寫。全片在釜山拍攝,並大量使用釜山方言,童星們要練習釜山腔,覺得很新鮮也格外挑戰。

  電影描述一位12歲的男孩,在沒有父親、母親的保護下,如何看待「愛」與「分享」這兩個生命中最重要的課題。導演以孩童的視角,側寫社會的殘酷,關於失親兒、關於罷凌、關於成長,電影基調輕快,劇情貼近現實,表現手法不過份悲情,電影選入2017年釜山影展、塔林黑夜電影節放映,大受影評、觀眾喜愛。

  導演希望透過這部片,呈現現代社會中,變化劇烈的家庭關係,讓觀眾思考我們所處的這個世代的社會議題,並反思「家人的真正意義」。
 
2018 那個閃閃發亮的家(Home)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