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泰勒派瑞
泰勒派瑞
Tyler Perry
 


出身新奧爾良街頭,傳奇般地一路爬到好萊塢A咖演員的地位。他出身貧困家庭、從小受虐,但從年輕就奮力為自己尋找力量、信仰和毅力,奠定了日後在戲劇、電影、書籍和演出方面的基礎。歐普拉以一句簡單建言,啟動了泰勒的事業,她鼓勵他寫日記記錄每天的想法和體驗,於是他開始給自己寫了一系列探索靈魂的信。時而痛苦,時而充滿寬恕,這些信給佩瑞帶來瘉療淨化。
 
他的寫作成為一齣舞台劇「我知道我改變了」I Know I’ve Been Changed,1992年時泰勒帶著積蓄前往亞特蘭大,希望把該劇搬上舞台。然而票房不盡人意,泰勒再次陷入年輕時經歷過的貧窮生活。有幾個月時間他睡在廉價汽車旅館或車子上,但他的信仰反而更強烈。他和教會建立堅定的關係並持續寫作,到1998年,他的毅力有了回報,某個主辦單位安排「我知道我改變了」在由教堂改成的戲院上演,這次觀眾成群結隊而來,沒多久該劇就改為在亞特蘭大負盛名的福克斯劇院演出。佩瑞繼續向前,沒有回頭。
 
2005年初,佩瑞的首部長片《瘋狂黑女人的日記》Diary of a Mad Black Woman一推出就登上全國第一名。之後的片子《瑪蒂家庭聚會》、《爸爸的小女兒》Daddy’s Little Girls、《我為何要結婚?》Why Did I Get Married Too?、《見見布朗一家》Meet the Browns、《掠食者家庭》The Family That Preys、《為自己就可以使壞》、《我為何又要結婚?》全都獲影評及觀眾喜愛,在全美和全世界大受歡迎。
 


佩瑞在2006年出了第一本書〈別叫黑女人拿下耳環:瑪蒂百無禁忌的愛與生活評論〉Don’t Make A Black Woman Take Off Her Earrings: Madea’s Uninhibited Commentaries on Life and Love,一推出立刻登上紐約時報非小說類排行榜冠軍,蟬聯八週,之後獲得鵝毛筆獎的幽默類和年度選書。2007年佩瑞拓展到電視界,他在TBS電視台製作電視劇「House of Payne」,是史上收視率最高的首輪非聯播電視劇,一年之後開始聯播。之後的「見見布朗一家」則是收視率第二高的首輪非聯播電視劇,僅次於「House of Payne」。
 
2011年4月發行的《黑瘋婆子的快樂大家庭》Madea’s Big Happy Family受到廣大歡迎。《有色女孩》For Colored Girls則根據Ntozake Shange 1975年的劇作「or Colored Girls Who Have Considered Suicide When the Rainbow Is Enuf」改編,電影選角皆為大明星,包括珍娜傑克森、琥碧戈德柏、譚蒂紐頓和凱莉華盛頓。
 
佩瑞也透過自己的電影公司34街影業,協助發行獲金獎提名的《珍愛人生》改編自賽菲爾的暢銷小說〈Push〉。目前完成製作的影片有《We the Peeples》,和譚蒂紐頓及蓋比瑞兒優妮恩合作的《Good Deeds》也即將上映。2008年秋,佩瑞在亞特蘭大開設二十萬平方呎的片場,包括五個攝影棚,一個後製間,池塘、停車場及四百人座戲院及私人放映室。
 
2012 FBI重裝戒備(Alex Cross)
2010 有色女孩(For Colored Girl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