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菊地凜子
菊地凜子
Kikuchi Rinko
 
●出生年月:1981年1月6日
●出生地:日本神奈川縣
●代表作:2006年《火線交錯》Babel、2010年《挪威的森林》Norwegian Wood、2013年《環太平洋》
●簡介:菊地凜子本名菊地百合子,原本是模特兒,後來在電視界發展,進入電影界後因為演出了幾部日本國際大導演的作品而開始在海外展露頭角。最早第一部是1999年新藤兼人執導的《生之欲》,那時她還叫菊地百合子。2001年以主演身份演出熊切和嘉執導的《空之味》的時候,她就改名菊地凜子。《空之味》入圍了鹿特丹影展。2004年,她演出了石井克人執導的《茶之味》,影片入圍當年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單元的開幕片。此時的菊地凜子基本已經開始有目的的走國際化路線。
2006年千載難逢的重大機會終於降臨,她非常幸運的被導演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選中,在《火線交錯》中擔任了一個重要角色,正是因為這個角色,她獲得了包括奧斯卡獎在內的幾乎所有好萊塢獎項的重要提名。也因此,她成功的進入了好萊塢。之後,她演出的每一部作品幾乎都是重量級跨國電影,2008年她為押井守的《空中殺手》配音。2009年,她演出了盜竊犯罪片《騙行無阻》The Brothers
2010年,演出了著名法籍越南裔導演陳英雄執導的《挪威的森林》。同年,她還與周潤發、鞏俐、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聯合演出了黑幫片《上海》Shanghai。2011年演出了日本本土的怪誕影片《怪奇森林》The Warped Forest。2013年菊地凜子領銜演出科幻大片《環太平洋》。菊地的最新作品為美國電影《久美子的奇異旅程》Treasure Hunter。
 
2010 上海(Shanghai)
2010 挪威的森林(Norwegian Wood)
2012 浪人47(47 Ronin)
2013 環太平洋(Pacific Rim)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