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挪威的森林
挪威的森林
Norwegian Wood
類  型: 浪漫愛情
片  長: 134分
導  演: 陳英雄
演  員: 達斯汀霍夫曼( Dustin Hoffman) 松山健一、菊地凜子、水原希子
官  網: http://norwegianwood.pixnet.net/
年  代: 2010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山水國際娛樂
上映日期: 2010-12-17

 

 

傳說中,「挪威的森林」是個巨大的森林,讓人進去了就出不來。對渡邊徹而言,「挪威的森林」是披頭四的歌,是多愁善感、自殺了的前女友直子最喜歡的歌。每當響起這首歌,就讓渡邊徹回想起大學時代的直子,以及後來遇上野性活潑的小綠。小綠暖暖的體溫,帶領渡邊徹走出了淡淡憂鬱的青春森林。

 

關於導演:陳英雄

 

陳英雄是國際影壇上一位重要的亞洲導演,1962年出生於越南,12歲移居法國巴黎,最初學習哲學,偶然看見一部讓他感動的越南裔導演拍攝的影片後,決定攻讀電影。曾經拍攝過短片《南雄的妻子》La Femme mariee de Nam Xuong和《望夫石》La Pierre de L'attente,《望夫石》是一部21分鐘的短片,並獲得1992年里爾國際電影節(Lille International Short and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評審團大獎。

 

 

而真正受到世界影壇矚目的,還是陳英雄在1993年拍攝的首部劇情長片《青木瓜的滋味》。該片在法國坎城影展首映,並獲最佳攝影獎,亦獲199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1995年所拍攝的《三輪車夫》,獲得義大利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2009年,陳英雄新作《幻雨追緝》突破以往風格,延攬好萊塢一線男星喬許哈奈特、日星木村拓哉、韓星李秉憲和香港性格男星余文樂,共同打造一場詭奇幻譎的驚悚電影;陳英雄曾說,他會把真誠和能量放進電影裡,電影不應只娛樂觀眾,而應帶給觀眾更深的感觸。

 

攝影指導:李屏賓

 

1954年生於台灣,畢業於省立基隆海專,其後進入中影技術訓練班,並於八零年代台灣新電影時期,與侯孝賢導演展開長期合作關係,完成《戀戀風塵》、《戲夢人生》、《海上花》、《千禧曼波》等經典作品,並與世界各地導演如許鞍華、田壯壯、張艾嘉、姜文、陳英雄、行定勳、是枝裕和等人合作,以細膩寫實的光影捕捉、詩意優美的攝影風格,贏得金馬獎最佳攝影等國內外影展眾多獎項。2001年並以《花樣年華》贏得坎城最佳攝影獎,奠定其當代華人攝影大師之地位。

 

導演盛讚:「李屏賓是最會表現情慾的攝影指導。他移動攝影機的方式非常特別,他對顏色的掌控也非常出色,在他的領域裡,已經達到一種讓他的影片出神入化的地步。」

目前無幕後花絮
【i分享.玩上影】《挪威的森林》碎片筆記
上則:性福拉警報   下則:劔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