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山崎貴
山崎貴
Takashi Yamazaki
 
1964年6月12日出生於長野縣。阿佐谷美術專門學校畢業後,他加入白組公司,並發展出高超的視覺技能,參與過伊丹十三執導的《大病人》(1993年)及《靜靜的生活》(1995年)等名片,替宣傳活動創作數位構圖和影像。2000年,他首度執導演筒推出電影《Juvenile》,上映後備受好評,並贏得國外義大利Giffoni影展的最佳兒童電影獎,以及國內Nifty電影獎的最佳視效獎。
 
他的第二部電影《回歸者》也有在北美發行,讓好萊塢驚嘆他的視效技巧。2005年,他執導的《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系列在日本叫好叫座,除了票房大獲成功,也贏得許多獎的肯定。之後他陸續推出《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2007年)、《Ballad》(2009年)、《宇宙戰艦大和號》(2010年)等電影作品。他目前是日本最令人注目的視覺藝術家,致力於創造純粹娛樂的作品。
 
2010 宇宙戰艦大和號(Space Battleship Yamato)
2012 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Always: Sunset on Third Street '64)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