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田中裕子
田中裕子
Yuko Tanaka
 


1955年4月29日出生於大阪府,是日本知名女演員,畢業於明治大學文學部演劇學系。1983年在NHK大型晨間小說連續劇「阿信」中飾演少女阿信,堅毅不拔的堅強女性形象,讓她獲得廣泛知名度,並登上事業高峰。直到中年,她也依舊活躍在電影圈內,並可從《北齋漫畫》、《火紅的第五樂章》、《跨越天城山》、《二十四隻眼睛》、《大阪物語》、《火火》、《何時是讀書天》等片中欣賞到她出色的演技。
 
此外,她更以1983年主演的《跨越天城山》,榮獲當屆藍絲帶獎、電影旬報獎、每日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肯定;之後亦以《何時是讀書天》、《火火》兩片榮登2006年每日電影獎及報知電影獎影后寶座。田中裕子在2012年主演最新作品《我最親愛的》,這也是她跟高倉健繼《夜叉》、《螢火蟲》之後的第三度共演作品,並在片中繼續扮演高倉健的妻子。這回她所飾演的角色,於逝世後留下兩張繪有彩圖的明信片,也因而開啟丈夫尋求真相的感人旅程。
 
2012 我最親愛的(Dearest)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