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鄭中基
鄭中基
Ronald Cheng Chung-Kei
 


自小喜愛唱歌的鄭中基,於1995年得到張學友御用監製歐丁玉安排,為張學友唱和音,並與張學友一同拜師學藝。因為歐丁玉的引薦,鄭中基把自己一些試唱作品交給不同製作人試聽,結果獲得知名製作人周治平的青睞,成為他製作公司的歌手,並正式在台灣發行第一張個人國語專輯〈左右為難〉。1996年榮獲叱吒樂壇流行榜、無線十大勁歌金曲、香港電台十大中文金曲、新城勁爆流行音樂、Channel V中文Top 20、ICRT等華語樂壇新人及歌曲獎項。2005年更憑「無賴」一曲橫掃華語樂壇十多個獎項。
 
2000年,鄭中基主持搞笑綜藝節目「爆笑急轉彎」,喜劇細胞因此被發掘出來。2002年與盧巧音合作情境喜劇「開心新班子」後,更積極轉型成為喜劇演員,並拍攝多部喜劇。尤其在谷德昭執導的《行運超人》和《龍咁威2003》當中,以女裝造型大受觀眾歡迎。之後更以電影《行運超人》與《老港正傳》分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
 
他接著以《機器俠》小江一角,獲得第十四屆Channel V華語音樂榜中榜香港地區最佳電影男演員獎肯定。主演電影作品還包括《十二夜》、《愛君如夢》、《金雞2》、《內衣少女》、《花田囍事2010》、《越光寶盒》、《最強囍事》、《低俗喜劇》等片,並在2007年的《心想事成》擔任編、導、演三職,展現優秀才華。
 
2011 最強囍事(All's Well Ends Well)
2013 百星酒店(Hotel Deluxe)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