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比利奧古斯特
比利奧古斯特
Bille August
 
1948年11月9日出生於丹麥哥本哈根,年輕時赴瑞典學習攝影,並深受瑞典知名導演柏格曼影響。自瑞典返回丹麥後,便進入丹麥電影學院學習並拍攝電視短片。1978年首次以北歐精煉的電影風格,完成導演處女作《在我的生活之中》Honeymoon,也因為作品深刻剖析社會中冷眼看待現實的狀態,讓他被譽為繼柏格曼之後,北歐影壇最受矚目的新銳導演。
 
比利也傳承北歐電影關於青少年議題的特殊風格,先後拍攝《兒童之城》Zappa與《青春歲月》Twist and Shout,並在1988年以代表作《比利小英雄》Pelle the Conqueror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亦於隔年再度榮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之肯定。緊接著在1991年又以自己導演、柏格曼編劇的《善意的背叛》The Best Intentions再度獲頒金棕櫚獎。1992年開始拍攝由世界文學名著改編的《金色豪門》The House of the Spirits,以及1998年版的《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除了導演之外,他同時也是才華洋溢的攝影師,與柏格曼長期合作。
 
延續比利一貫對文學改編電影的拍攝敏銳度,他於2013年完成被譽為是二十一世紀最暢銷的哲學小說《里斯本夜車》電影版。這本德國知名哲學小說,不僅在德國雄霸書籍暢銷排行榜長達一百四十週,更於全球熱銷兩百萬冊以上。比利奧古斯特將在《里斯本夜車》這部震憾不已的精采作品當中,以迷幻又饒富凝滯風格的特殊影像氛圍,詮釋生命裡那些流離與追尋的真正意義。
 
2013 里斯本夜車(Night Train to Lisbo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