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瑞卡多達倫
瑞卡多達倫
Ricardo Darin
 


童星起家的瑞卡多達倫(Ricardo Darin)出身於演藝世家,1957年生於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父母親都是演員的他,孩提時期便有與父母同台演出的經驗,之後更演出過多部電影與電視作品,年紀輕輕就成為阿根廷家喻戶曉的明星。瑞卡多達倫對舞台劇也情有獨鍾,他在演出電視與電影的同時,也參與並執導多部舞台劇作品。
 
瑞卡多達倫因於九零年代初曾參與演出,入圍阿根廷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的《Perdido por Perdido》而開始在電影圈大放異彩,之後並藉《謎樣的雙眼》The Secret in Their Eyes的導演璜恩荷西坎帕奈拉(Juan Jose Campanella)作品《那場雨,那場愛》El Mismo Amor, la Misma Lluvia,將他送上了2000年阿根廷影評人協會的影帝寶座,這也開啟了他連續三年連霸阿根廷影評人協會影帝的紀錄。2002年他並以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新娘的兒子》Son of the Bride,在國際影壇展露頭角。
 
瑞卡多達倫從影至今已演出過近四十部電影,並奪得國內外獎項二十餘座,其中就包含兩座阿根廷奧斯卡影帝、五次阿根廷影評人協會影帝、拉丁美洲的哈瓦那電影節影帝等。他演出的作品有: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謎樣的雙眼》、《新娘的兒子》、《鬼頭鬼腦》Nine Queens、《險愛勿近》Carancho、《我是女生,也是男生》XXY以及《一絲偶然》Chinese Take-Away等,基本上都是阿根廷影壇近年最有影響力的電影。他被公認為阿根廷最具資歷、也最有影響力的演員,並堪稱是西班牙與拉丁美洲最優秀的演員之一。《白象:無法之城》則是瑞卡多達倫的最新力作,該片讓他連續四年、三度蟬聯阿根廷奧斯卡影帝提名。
 
2009 謎樣的雙眼(The Secret in Their Eyes)
2010 險愛勿近(Carancho)
2012 白象:無法之城(White Elephant)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