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茱麗葉塔瑪西娜
茱麗葉塔瑪西娜
Giulietta Masina
 


茱麗葉塔瑪西娜(Giulietta Masina,1921-1994),為名導費里尼的妻子。她出生在義大利的藝術家庭中,大學時在音樂喜劇劇團中演出,也是在當時認識了費里尼。因為茱麗葉塔精於喜劇演出,使她被譽為女版卓別林。茱麗葉塔和丈夫費里尼時常搭擋電影演出,以茱麗葉塔本名命名的《鬼迷茱麗葉》即是其中之一。她曾和費里尼育有一子,但卻不幸夭折。而在1994年3月23日,也是費里尼逝後五個月,茱莉艾塔也因為肺癌死亡。
 
茱麗葉塔瑪西娜和費里尼最廣為世人傳頌的公眾表現,當屬費里尼在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時,在台上對觀眾們所說的一席話:「我能夠獲得這個獎,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因此我就不在此一一唱名,但除了一個人例外,就是我的妻子茱麗葉塔瑪西娜。」而此時她在台下已經感動到泣不成聲,忍不住讓在頒獎台上的費里尼對她說:「親愛的,請不要再哭了,好嗎?」
 
1955 騙子(The Swindle)
1965 鬼迷茱麗葉(Juliet of the Spirit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