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馬提亞斯修奈爾
馬提亞斯修奈爾
Matthias Schoenaerts
 

 
●出生年月:1977年12月8日
●出生
地:比利時安特衛普
●代表作:2008
年《閣樓》Lof t、2011年《牛頭悲歌》Bullhead、2012年《烈愛重生》Rust and Bone、2014年《美人情園》ALittle Chaos
●簡介:馬提亞斯修奈
爾出生於藝術之家,父親是職業舞台劇演員,母親是舞台佈景設計師。早在九歲的時候,修奈爾就與父親一起演出了舞台劇「小王子」,在劇中他演父親的兒子,母親則擔任了舞台劇的佈景師。十五歲那年,修奈爾演出了電影處女作《Daens》,影片後來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由於在雙語環境中長大,修奈爾可以說一口流利的法語和英語,此外法蘭德斯語和荷蘭語他也能掌握。雖然很早就演出了影視劇和舞台劇,不過修奈爾並沒有一頭栽入演藝圈,他中學畢業後考入了戲劇藝術學院,在理論和實踐方面精研了表演好幾年。畢業之後再度投入演藝圈工作。畢業之後,他一直在比利時本國發展,2006年保羅范赫文(Paul Verhoeven)的《黑書》是他早期比較重要的一部電影作品。2008年他演出了轟動比利時的驚悚犯罪片《閣樓》,這部電影讓修奈爾獲得了注目。
2011年他演出的《牛頭悲歌》再度成為比利時電影界的焦點影片,影片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他本人則獲得了棕櫚泉影展的費比西影評人獎。因為這個角色,修奈爾終於走出了比利時/荷蘭電影圈。2012年他與法國當紅女星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tilard)聯手演出了勵志電影《烈愛重生》。影片在坎城影展大受歡迎,修奈爾獲得了凱撒獎最佳新人獎。2013年他再度與柯蒂亞合作,演出了犯罪片《烈血風雲》Blood Ties。2014年是修奈爾大爆發的一年,他與女星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演出了浪漫愛情片《美人情園》,與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演出了戰爭愛情片《亂世有情天》Suite francaise,與歐蜜瑞佩斯(NoomiRapace)演出了犯罪片《錢藏凶機》The Drop。修奈爾最新作品為名著
改編電影《遠離塵囂:珍愛相隨》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



馬提亞斯修奈爾是比利時當代最重要男星之一,2002年以朵西方丹的《女孩要堅強》初試啼聲,開始陸續參與多部電影及電視劇演出,獲得蒙地卡羅電視節最佳男主角提名。2006年參與保羅范赫文執導的《黑書》一片大放異彩,2011年主演比利時新秀導演侯斯康代表該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牛頭悲歌》,成功嶄露頭角贏得好萊塢的注目,成為第一位被好萊塢知名經紀公司簽下的比利時演員。
 
這次獲得法國大導賈克歐狄亞賞識,在《烈愛重生》中詮釋落魄的拳擊手,與瑪莉詠柯蒂亞有精彩的對手戲,真實自然而充滿爆發力的演出,完美詮釋男主角「藉由身體力量展示他言語所無法表達的東西。」他將一個生活在底層,鍾情搏擊、直來直往無意間傷人、粗魯莽撞卻內心善良的男人,演繹得活靈活現,感染力直達觀眾內心深處。
 
2009 刺蝟與女王(My Queen Karo)
2012 烈愛重生(Rust and Bone)
2015 美人情園(A Little Chaos)
2015 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
2015 遠離塵囂:珍愛相隨(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
2015 亂世有情天(Suite française)
2018 庫爾斯克號:深海救援(Kursk)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