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大導演鏡頭下愛情的模樣 盤點同性之愛經典電影!
大導演鏡頭下愛情的模樣 盤點同性之愛經典電影!
2021-11-2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金馬評選50位華語電影大導之一的關錦鵬從影逾40年,其中最令台灣影迷難忘的華語愛情經典《藍宇》20周年4K數位修復版即將在12月10日全台上映!導演關錦鵬不畏當時輿論壓力仍堅持執導電影《藍宇》,劇情描寫同性之間的動人故事,從2001年上映以來,超越性別的愛情感動無數觀眾,除此作品也有不少電影打破世俗框架,細膩描繪內心情感,創造出經典。

■ 關錦鵬《藍宇》Lan Yu(2001)

出生北京富家子弟的捍東(胡軍 飾),家裡經商有成,身邊不乏美女圍繞,但他卻對男人有了興趣。時值大學生的藍宇(劉燁 飾),為生活所迫而只能選擇出賣肉體,因緣際會下成為了捍東的交往對象。

就在戀情越趨穩定時,迫於社會輿論以及家庭壓力,捍東即將迎娶一位名叫靜平(蘇瑾 飾)的女子為妻,藍宇默默遠走他方。多年後,捍東經商失敗,更遭市局拘捕查扣全部身家、面臨死罪,當藍宇一得知消息,立刻賣掉當初捍東送他的房子,拿出多年積蓄,試圖拯救捍東。這次,他們真能排除萬難,成功長相廝守嗎?

▲《藍宇》劇照(圖/甲上娛樂)

■ 李安《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2006)

牧場青年(希斯萊傑 飾)與男牛仔(傑克葛倫霍 飾)兩人於1963年的夏天在懷俄明州的斷背山相遇,進而相知相惜,然而在週遭的流言蜚語強烈的壓力下,他們不得不屈服於周遭的保守環境,但仍然建立了永世不朽的情誼。在將近20年的光陰中,兩人從相識、分離、到各自婚娶;這段刻骨銘心、令人動容的珍貴情感,也就一直流傳在此,讓人難以忘懷…。

▲《斷背山》劇照(圖/IMDb)

■ 王家衛《春光乍洩》Happy Together(1997)

黎耀輝(梁朝偉 飾)與何寶榮(張國榮 飾)是一對戀人,為了有新的開始,他們前往阿根廷尋找南美洲大瀑布,卻在旅途中迷了路。兩人開始產生分歧與爭吵,何寶榮主動向黎耀輝提議暫時分開,黎耀輝決定離開何寶榮,然而在他離開后,何寶榮才察覺對黎耀輝的愛。

▲《春光乍洩》劇照(圖/IMDb)

■ 陳凱歌《霸王別姬》Farewell My Concubine(1993)

程蝶衣(張國榮 飾)自幼被賣到京戲班學唱青衣,與師兄段小樓(張豐毅 飾)合演《霸王別姬》而成為名角,卻也假戲真做,身陷真假曖昧的假鳳虛凰情感之中;歷經戰亂、文革變動,一生糾結的程蝶衣,遭遇感情與人生的雙重背叛,當他十一年後再演《霸王別姬》,不願夢醒的程蝶衣,只願留在夢中,像虞姬永遠倒在血染的愛情裡,從一而終。

▲《霸王別姬》劇照(圖/甲上娛樂)

■ 大島渚《俘虜》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1983)

在1942年爪哇日軍戰俘營裡,被俘的英軍上校勞倫斯(湯姆康提 飾)因熟悉日語,經常擔任日軍與戰俘間的翻譯,減少兩方因觀念差異而造成的衝突,也因此與日方軍官關係不錯。直到某日,戰俘營長官世野井上尉(坂本龍一 飾)帶回一名戰俘傑克(大衛鮑伊 飾),傑克狂放不羈又具煽動性的態度讓日軍與戰俘間的關係更為緊張,也讓居於中間的勞倫斯疲於奔命,而世野井與傑克之間隱晦的情愫卻悄悄展開…。

▲《俘虜》劇照(圖/甲上娛樂)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大導演鏡頭下愛情的模樣 盤點同性之愛經典電影!
名導關錦鵬號召金獎團隊 王家衛御用大師張叔平最深情之作《藍宇》
金獎大導關錦鵬華語愛情經典《藍宇》 20周年4K數位修復版重返大銀幕
  下則:相信自己走自己的路!盤點吉卜力的「勇敢少女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