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一次相遇改變一輩子 盤點動人師徒情的經典必看電影
一次相遇改變一輩子 盤點動人師徒情的經典必看電影
2021-03-2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如果你曾為《新天堂樂園》所感動,那絕不容錯過即將在49日以4K數位修復版本重回大銀幕的影史經典《郵差》!其中兩人之間所築起亦師亦友的真摯情誼感動無數觀眾,而以下描寫師徒情的經典電影每一步都值得回味,片中每一次的對話都是人生滋味...

■《郵差》Il Postino1994

在美麗的義大利海島上,馬里奧和島上的其他人不同,他不願成為漁夫而選擇當一名郵差,而他郵政服務的對象卻只有一個人,那就是島上唯一識字的居民,過著流放生涯的智利詩人—巴勃羅聶魯達。

一封封信件的收送往返間,聶魯達啟蒙了馬里奧對於「美」的感知,他所看到的海洋、天空、雲雨等生活的日常都瀰漫著文學之美,兩人的友誼也日漸滋長。當馬里奧愛上了島上一位酒館女侍,他請聶魯達指點他創作關於「愛」的詩句,藉此向自己的夢中情人表白…

▲《郵差》劇照(圖/甲上娛樂)

■《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e1988

西西里島上的吉安加村小教堂前,有一家電影院「天堂戲院」。單親家庭的小男孩沙瓦托,因為一場意外而與放映師艾費多相識,艾費多將畢生所會的放映知識教予沙瓦托,也建立起一段深厚的情誼。

▲《新天堂樂園》劇照(圖/甲上娛樂)

■《春風化雨》Dead Poets Society1989

傳統學校老師用反傳統方法教學生們詩歌、文學、生活。挑戰體制的高中文學老師基廷,用反傳統的方式鼓勵學生,以文學解放他們被威權箝制的心靈,帶學生聆聽死者聲音,領悟生命的真諦,而班上學生的自殺令他萌生離校念頭…。

▲《春風化雨》劇照(圖/聯影)

■《放牛班的春天》The Chorus2004

一個泛黃的日記本,讓聞名全球的指揮家,喚醒兒時的點點滴滴…『平常學校內沒啥娛樂,菜鳥老師馬修自然成為課外活動的目標物。有一天,我們偷走老師的公事包,裡面竟然只有一堆黑白豆芽菜。沒想到馬修突發奇想,要五音不全的我們開口合唱,還要在公爵夫人面前表演,ㄘㄟˊ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放牛班的春天》劇照(圖/IMDb)

■《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1997IMDb

一位年輕人威爾杭汀,在麻省理工學院擔任清潔工,不為人知的是,他其實是個在高等數學方面有著過人天賦的叛逆天才。在教授西恩麥奎爾和朋友查克的幫助下,威爾最終把心靈打開,消除了人際隔閡,並找回了自我和愛情。

▲《心靈捕手》劇照(圖/IMDb)

■《飛躍奇蹟》Eddie The Eagle2016

改編自英國史上最知名的跳台滑雪運動員-麥可愛德華茲,又稱為艾迪愛德華茲的真實勵志動人故事,以「飛鷹艾迪」的稱號廣為大眾熟悉,本片描繪他對跳台滑雪運動從不放棄的堅定意志,並讚揚人類在面對極大挑戰與渺茫的成功機率下,仍然堅持到底的運動家精神。

▲《飛躍奇蹟》劇照(圖/福斯)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郵差》拍出絕美西西里島 外媒盛讚:浪漫詩意令人陶醉
傳奇生涯!盤點大師顏尼歐「經典配樂電影」讓你再三回味
瑞舞丹戲院兒童節放映《新天堂樂園》 觀眾全家總動員溫馨感人
《新天堂樂園》數位修復版in89駁二電影院首映會 重溫感動
尋找台灣《新天堂樂園》計畫 募集全台老戲院 再現經典風華
《新天堂樂園》經典電影熱潮不退 大師作品「數位修復」風華再現
《新天堂樂園》男主角大有來頭 雅克貝漢人生如戲 執導獲金獎肯定
「史上最多吻戲」的電影《新天堂樂園》 向經典致敬也變經典
電影音樂教父奧斯卡配樂名作《新天堂樂園》重登大銀幕 影迷別錯過
上則:救你的命還是要你的命?!盤點讓你「藥到命除」的好萊塢電影   下則:驚喜「黑名單」笑到練核心! 盤點好萊塢黑名單喜劇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