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2021西洋情人節 出門或是窩在家裡都能看的10部情人節片單
2021西洋情人節 出門或是窩在家裡都能看的10部情人節片單
2021-02-1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歡慶農曆過年竟然又巧碰西洋情人節,你準備怎麼度過這一天?愛情的面貌不是只有一種,人類感情的多變令人心碎卻又深深著迷,首選多部院線上映與線上串流平台上架電影,陪你共度Valentine’s Day!

 

《角頭-浪流連》02月05日上映

《角頭》系列作品第三部,電影從道上的兄弟故事再起,敘述主角阿慶與小淇兩人相愛卻不能相守的愛情。高人氣演員演出及融入在地黑幫元素,《角頭-浪流連》以黑道恩怨故事和男女戀情交錯的劇情,緩緩道出角頭戀愛的辛酸與黑幫社會的渾沌之處。

▲ 《角頭-浪流連》劇照(圖/威視電影)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02月10日上映

徐譽庭、許智彥繼《誰先愛上他的》後,聯手打造愛情賀歲片《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找來毫無戲劇經驗的金曲歌后艾怡良擔綱女主角,與吳慷仁、傅孟柏、9m88共演。電影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結合現代社群媒體,探討現代愛情中人們最普遍,也最真實的感受。

▲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劇照(圖/華納兄弟)

《跟你老婆去旅行》 02月10日上映

「我可以借你1000萬,代價是你老婆要跟我去旅行!」電影描述陳妍希以及張書豪、鳳小岳三人,在電影中從大學時期到婚後的情感變化。《跟你老婆去旅行》電影橫跨八百多公里,遠赴加拿大拍攝,由億萬導演林孝謙執導的一部交織喜感、淚水、歡樂與成長的愛情作品。

▲ 《跟你老婆去旅行》劇照(圖/傳影互動)

《情書》(愛奇藝)

失去丈夫的博子,未婚夫藤井樹身亡三年後,意外發現一本國中畢業紀念冊,博子意外以書信懷念死去的老公,更打開了他未知的陳年回憶和愛戀。電影《情書》一如岩井俊二受訪所提及:「回憶是推動自己現在的一大原動力,某個時機,回憶起過去的事情,自然會發現一些過去與現在的連帶關係,反過來影響了現在的自己。」

▲ 《情書》劇照(圖/網路)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Netflix)

生為同志,你不必抱歉。電影由曾敬驊、陳昊森主演,以1987年即將解嚴的台灣為背景,敘述一場禁忌時代下的同性愛戀,如同史詩一般壯烈。與其他同志電影一樣,主角阿漢某天發現自己愛上好友Birdy,然而歷史時代的威權統治與社會的道德約束,阿漢開始自我懷疑,甚至討厭自己,但卻仍無法忘記這份刻骨銘心的戀愛。

▲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劇照(圖/Netflix

《海潮之聲》(Netflix)

在東京就讀大學的杜崎拓,有天在吉祥寺車站看見對面月台上一個熟悉的身影-武藤里伽子。2年前的夏天,武藤與杜崎發生的事,若有似無的感情,青澀的回憶,像是一個很多人都熟悉不過的故事,一個你可能也親身經歷的故事,你也曾和誰沒有在一起過嗎?

▲ 《海潮之聲》劇照(圖/網路

《派特的幸福劇本》(愛奇藝)

這是兩個瘋子的愛情故事,沒有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俗濫結局,也不是那些不被父母祝福的門當戶不對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你跟我都是神經病,但是遇見你的當下,我才知道我也可以寫出自己的幸福劇本。

▲ 《派特的幸福劇本》劇照(圖/網路

《誰先愛上他的》(Netflix)

榮獲2018年金馬影后等三項大獎,由邱澤、謝盈萱聯手愛上四分衛主唱陳如山。《誰先愛上他的》故事描述,自己的丈夫離家出走、去世後,才發現自己婚姻中的小三竟是個「男的」!社會無形的縮影,往往令人背負著價值觀的期待與壓力,電影以幽默的手法講了一個平常的故事,只是這個故事幾乎到處都在上演。

▲ 《誰先愛上他的》劇照(圖/網路)

《婚姻故事》(Netflix)

「就算愛他已經沒有意義了,我今生還是會愛著他。」熱戀的時候只看的見彼此的好,所有的小問題我們都可以視而不見,然而婚姻卻不像分手。透過亞當崔佛與史嘉蕾喬韓森真實又殘忍的對白,電影說出了普世婚姻中最幸福及痛苦的時刻。不管是熱戀中的情侶還是結婚多年的伴侶,都可以從電影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 《婚姻故事》劇照(圖/網路)

《心靈的深夜對話》(Netflix)

高齡獨居的艾蒂,去敲了同樣獨居的路易斯的門,邀請路易斯每晚與她「蓋棉被純聊天」,兩位半隻腳已經踏入棺材的老人,不在乎街坊鄰居與子女的議論,只希望有人能陪伴自己度過剩下的歲月。電影節奏緩慢、順暢溫柔,艾蒂與路易斯之間的情誼,超越了友情與愛情,平靜樸實又療癒自我。

▲ 《心靈的深夜對話》劇照(圖/網路)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情人節來了!10部電影金句帶給你重新戀愛的勇氣
上則:驚喜「黑名單」笑到練核心! 盤點好萊塢黑名單喜劇電影   下則:好想好想見到你! 吉卜力動畫你最想遇見的療癒角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