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電影院吹「重映風」 這些經典名片你都看過了嗎?
電影院吹「重映風」 這些經典名片你都看過了嗎?
2020-04-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新冠疫情肆虐,卻使不少經典片重新上陣,如巨星張國榮離世17周年重推《霸王別姬》、鬼才名導拉斯馮提爾的必看電影《在黑暗中漫舞》、橫掃全球各大獎項的奇幻作《羊男的迷宮》等片,還有許多轟動全球電影也將於本月重回院線,這些「神片」你都看過了嗎?

《樂來越愛你》

重映時間:410

由《進擊的鼓手》導演達米恩查澤雷自編自導,敘述不得志的爵士鋼琴家賽巴斯汀與懷抱明星夢的女孩蜜亞,在洛杉磯相遇後共同面對夢想與現實間的兩難,音樂與愛情故事的完美結合,也讓本作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音樂等六項大獎,在台灣票房大破13千萬,成為必看的經典傑作之一。

▲《樂來越愛你》劇照(圖/CATCHPLAY

《完美陌生人》

重映時間:410

義大利黑色喜劇拍攝靈感來自諾貝爾文學奬作家馬奎斯(Márquez)曾說的一句話「每個人都有3種生活:公開生活、私人生活,以及秘密生活」。導演保羅傑諾維西藉由手機Sim卡,讓每個人秘密無所遁形。本片口碑橫掃全球更被翻拍成韓、中、法版、德國版本等,而原版的「義大利版」片中七名演員還全數受封影帝影后。

▲《完美陌生人》劇照(圖/海鵬影業)

《下女的誘惑》

重映時間:410

本作是導演朴贊郁繼《原罪犯》復仇三部曲之後自編自導的作品,敘述年輕美麗且出身貴族的秀子小姐繼承了龐大的財產後,引起的一場驚天騙局在慾望、陰謀與情慾的交織下,發展出令人瞠目結舌的結果。榮獲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新人與最佳藝術指導獎,也獲得英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等殊榮故事情節反轉再反轉,讓人直至最後一刻才恍然大悟。

▲《下女的誘惑》劇照(圖/CATCHPLAY

《我出去一下》

重映時間:417

改編自德國演員作家哈沛科可林(Hape Kerkeling)的熱門小說,本作還炒熱了縱跨法國與西班牙、具有千年歷史的「聖雅各古道」,掀起一股朝聖風潮。故事講述哈沛科可林人生中場歷經了一場生命危機,他只跟好友們說了聲「我出去一下」,便一個人踏上旅程,重新思索不一樣的人生。在生活突然卡住時很具有心靈洗滌的作用。

▲《我出去一下》劇照(圖/海鵬影業)

《海上鋼琴師》

重映時間:417

曾經感動全世界的電影,改編自義大利名作家亞歷山卓巴利科的劇場文本《1900:獨白》,全片描述一個在豪華郵輪誕生的棄嬰、名喚「1900」的傳奇人生,帶出生命與存在的無盡思考。由《寂寞拍賣師》導演朱賽佩托納多雷執導,奧斯卡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配樂電影橫掃金球獎最佳電影配樂及義大利奧斯卡等21座電影獎,IMDb迄今仍高居8.3評分。

▲《海上鋼琴師》劇照(圖/海鵬影業)

《夜半歌聲》

重映時間:預計4月上映

一代巨星張國榮逝世17年,他的愛情經典作品也將於4月在台灣重登大銀幕本作由香港名導于仁泰執導,張國榮及吳倩蓮演出,張國榮兼任電影的編劇與監製,更為電影作曲,與歌后辛曉琪演唱主題曲《深情相擁》。故事描述民國初年才華洋溢的音樂劇演員,與富家女相戀,卻因身份相差懸殊而遭到阻止,甚至引發了一場失控的悲劇。

▲《夜半歌聲》劇照(圖/華映娛樂)

《白髮魔女傳》

重映時間:預計4月上映

除了《夜半歌聲》《白髮魔女傳》也完成全新4K修復,懷念哥哥的影迷也將有機會一睹其大銀幕風采。由兩大巨星張國榮及林青霞主演,正派武當弟子卓一航與魔女練霓裳,身處敵對陣營卻愛上彼此,而又不得不生死相逼的虐戀。張國榮同樣為電影作曲演唱《紅顏白髮》,配上林青霞絕美的最後心碎回眸,成為影壇上最讓觀眾難忘的經典鏡頭之一。

▲《白髮魔女傳》劇照(圖/華映娛樂)

《靈異孤兒院》

重映時間:424

由《水底情深》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監製,《羊男的迷宮》製作群打造當年上映四天即破百萬人次觀影,蟬聯六周票房冠軍。一對夫婦帶著七歲大的兒子,住進一所無人居住的孤兒院,直到某日,妻子驚覺這個荒廢已久的家園背後似乎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華麗詭譎的恐怖氛圍,故事卻感動人心引發諸多好評更代表奧斯卡角逐當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靈異孤兒院》劇照(圖/車庫娛樂)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電影院吹「重映風」 這些經典名片你都看過了嗎?
《樂來越愛你》奧斯卡14項入圍 追平《鐵達尼號》影史紀錄
《樂來越愛你》重回票房冠軍 英國奧斯卡再登入圍最大贏家
全台票房破5千《樂來越愛你》熱度不減 超洗腦配樂竟來自1900首創作!?
Selina揭雷恩葛斯林 《樂來越愛你》口哨戲秘辛 強調眼神是關鍵
《樂來越愛你》7項入圍稱霸金球獎 Selina第一時間揭露導演心得
《樂來越愛你》廣播影評人協會獲最佳影片等8獎成最大贏家
Selina感動大推 《樂來越愛你》 受邀與男女主角感性相會
《樂來越愛你》台版獨家海報公布 艾瑪史東親自首肯
年度愛情電影《樂來越愛你》浪漫無敵!口碑零負評
艾瑪史東慘遭男星下限制令?!《樂來越愛你》與雷恩葛斯林最後一次大銀幕談情?!
雷恩葛斯林《樂來越愛你》大秀琴藝 才華迷倒艾瑪史東
艾瑪史東與雷恩葛斯林《樂來越愛你》賣命放閃 吊鋼絲上雲端談情
《樂來越愛你》全美影評陷入熱戀!艾瑪史東表示初見雷恩葛斯林就擦出火花
《樂來越愛你》攻下多倫多影展最大獎 成奧斯卡大熱門
男神雷恩葛斯林自爆拍《樂來越愛你》腦中全是湯姆漢克斯
如夢似幻浪漫饗宴《樂來越愛你》首映好評鋪天蓋地
《進擊的鼓手》導演最新力作! 《樂來越愛你》影展海報釋出
雷恩葛斯林為新作深情獻唱 攜艾瑪史東星空漫舞 《樂來越愛你》浪漫醉心
上則:放我出去! 「逃獄系電影」帶你逃離困頓的世界   下則:日常生活也能觸動人心 是枝裕和的電影你最愛哪部?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