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Movie Star】─ 摔角選手轉職動作巨星 巨石強森
【Movie Star】─ 摔角選手轉職動作巨星 巨石強森
2018-01-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巨石強森

Dwayne Johnson

●生日:1972年5月2日

●出生地:美國加州

●代表作:

 2001年《魔蠍大帝》The Scorpion King、

 2008年《超級盃奶爸》The Game Plan、

 2010年《牙仙大帝》Tooth Fairy、

 2011年《玩命關頭5》Fast Five、

 2011年《地心冒險2:神祕島》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

 2012年《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G.I. Joe 2: Retaliation、

 2016年《海洋奇緣》Moana

  巨石強森出生於摔跤手世家,父親、祖父都是著名的摔跤手運動員。二十六歲那年,強森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羽量級摔跤手冠軍。由於強健的體魄、俊朗的外型,以及一定的表演天分,強森在一九九○年代後開始往演藝界發展。先是出了單曲,再是主持了著名的「週六夜現場」,客串了電視影集「星艦迷航之重返地球」Star Trek: Voyager。二○○一年,演出了電影處女作《神鬼傳奇2》The Mummy Returns,在片中飾演蠍子王。由於影片的賣座,強森馬上在翌年上映的動作大片《魔蠍大帝》The Scorpion King擔任了頭號男主角。此片過後,他就正式成為好萊塢一線演員,開始大量接戲。二○○六年演出了喜劇片《南國傳奇》SouthlandTales。二○○八年初,在奧斯卡頒獎晚會上,以嘉賓身份為最佳視覺效果獎頒獎。同年,他還演出了運動題材影片《超級盃奶爸》The Game Plan,憑藉此片中的角色,他被Nickelodeon Kids' Choice Awards提名為最受喜愛男演員,但最後輸給了強尼戴普(Johnny Depp)。二○○九年,演出了史提夫卡爾擔任主演的暑期檔賣座喜劇片《特務行不行》Get Smart。二○一○年,領銜主演了家庭喜劇《牙仙大帝》Tooth Fairy,並在《B咖戰警》The Other Guys有過一次短暫但精彩絕倫的亮相。這一年,強森在玩轉了多年喜劇片後,重回最熟悉的動作片領域,演出了《限時絕殺》Faster。二○一一年,強森在眾望所歸中演出了超級動作大片《玩命關頭5》Fast & Furious 5,影片票房大賣。正因為如此,強森在最近幾年演出了一系列大製作。除了成為《玩命關頭》後續系列作的固定班底之外,強森近年演出的作品還包括二○一一年春季檔上映的《地心冒險2:神祕島》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二○一二年動作大片《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G.I. Joe 2: Retaliation、二○一四年《海克力士》Hercules、二○一五年《加州大地震》San Andreas等等。除此之外,也在二○一六年為皮克斯動畫《海洋奇緣》Moana獻聲。

演技全面的動作明星

  好萊塢的動作片明星有很大一部分,都直接來自職業體育領域,巨石強森就是其中非常成功的一位。強森的轉行非常成功,第一部電影作品《神鬼傳奇2》,就讓他脫穎而出。《神鬼傳奇2》其實口碑欠佳,但強森飾演的蠍子王卻成為全片唯一的亮點。他為了演好這個大反派,付出的艱辛讓常人無法想像。在撒哈拉沙漠的Erfoud小鎮,他每天早上兩點就要起床,接著化妝就要耗去三個小時。在這樣的勞動付出後,收穫的精彩視覺造型自然讓影迷滿足。強森當然不只是會演反派動作片,《超級盃奶爸》就是一部讓熟悉他的觀眾跌破眼鏡的影片。他在片中飾演一名八歲女孩的爸爸,家庭外橄欖球明星的身份顯得成功富有強壯,但是家庭內的菜鳥老爸卻是無助脆弱。這個角色,第一次讓強森感覺到了塑造角色的快感。〈綜藝〉雜誌力讚強森的表演,「強森的表演用那句最尋常不過卻很重要的話來形容,就是維妙維肖,恰到好處。」

  《牙仙大帝》中的牙仙,也是這樣一個耍寶的角色,而且更加誇張。大塊頭肌肉男的強森,居然穿起了芭蕾舞裙,喜劇效果即使沒有看過影片的觀眾都可以想像。不過喜劇表演的成功,並沒有讓強森忘本,二○一一年的《玩命關頭5》再度證明他在動作片領域非凡的號召力。《玩命關頭5》本來並沒有強森的事,但製片方在做了市場調查後發現,粉絲們都非常想看到強森演出本片,而強森對於影片出品方環球影業一直有報恩(處女作《神鬼傳奇2》就是環球出品)情結,所以也主動請纓,最後促成了完美合作。《玩命關頭5》最終成為強森個人首週末票房最高影片。

  強森接著演出的《地心冒險2:神祕島》則是一部繼續證明他票房號召力的電影。影片敘述十七歲少年尚恩無預警收到一連串編碼求救訊號,但是遍尋航海地圖,在發出訊息的座標的方位上卻找不到任何島嶼的痕跡,然而他深信這個訊息是千真萬確,是他那愛冒險的爺爺發出來的。於是一段探險旅程就此展開,強森在片中飾演陪著尚恩探險的繼父漢克。演出這部電影對於強森有著特別的意義,影片有很多戲在夏威夷拍攝,而強森正是在夏威夷長大的。影片的拍攝過程讓他似乎回到了童年。導演布萊德派頓(Brad Peyton)表示,他沒有把強森看作是一名純粹的動作演員,他覺得強森就是一名非常合格的專業演員,只不過在駕馭動作戲方面,他有著超過常人的才能罷了。

  當然,對於強森的影迷來說,最過癮的還是看他演出最專業的動作片,讓人熱血沸騰的《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就是這樣一部影片。強森沒有演出第一部《特種部隊》,第二部有他加盟是影片的幾大重要賣點之一。他在片中飾演的角色是特種部隊的路霸,導演朱浩偉表示,「巨石強森是這個世界上我最想得到的演員,他除了有非凡的體魄,還能展現軍人的領導才能。他就是特種部隊的化身,這是他與生俱來的品質,我們只要想想現實中的真實特種部隊成員,就會想到強森」《特種部隊2》上映後,果然好評都給了強森,〈大底特律時報〉的評價最高,「巨石強森為《特種部隊2》增添了無比的專業性,他讓你確信這一切的真實性」。

最新作品:《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巨石強森的最新作品是《野蠻遊戲:瘋狂叢林》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這個經典冒險作品的續篇描述四個朋友一同被吸進了野蠻遊戲的世界。他們發現一台老舊的遊戲機以及一款從沒聽說過的遊戲,當他們決定要玩玩看的那一刻,就瞬間被拽進了遊戲裡的叢林世界,自己的身體也變成遊戲中的角色樣貌,分別由巨石強森、傑克布萊克、凱文哈特、凱倫吉蘭飾演。他們發現,不只是你在玩野蠻遊戲,野蠻遊戲也在玩你。四人被迫踏上此生最危險的旅程,否則野蠻遊戲永遠不會結束。巨石強森,將會是這場野蠻遊戲裡最狂的冒險家。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
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導  演: 傑克卡斯丹(Jake Kasdan)
演  員: 傑克布萊克(Jack Black)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凱文哈特(Kevin Hart) 凱倫吉蘭(Karen Gillan)
上映日期: 2017-12-27
跨年首選強檔!延續1995年經典作品【野蠻遊戲】概念,遊戲一旦開始 就要玩好玩滿⋯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全台票房冠軍 巨石強森男子氣概噴發 重開機再造新經典 好評如潮創六天票房破億佳績!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經典桌遊進化電玩,地表最強巨石強森化身「最速男」
【野蠻遊戲:瘋狂叢林】正式預告超狂釋出 打造跨年首選強檔!
上則:【奧斯卡90年小事典】─ 奧斯卡的第一次 (上)   下則:【Movie Star】─ 約翰李斯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