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傑克布萊克
傑克布萊克
Jack Black
 
●生日:1969年8月28日
●出生地:美國加州聖莫尼卡
●代表作:2003年《搖滾教室》The School of Rock、
 2006年《衰腳神父》Nacho Libre、
 2006年《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
 2008年《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
 2011年《胖尼殺很大》Bernie




  傑克布萊克的雙親都是衛星工程師,她的母親除了工程師之外還有個作家的頭銜,布萊克的藝術細胞毫無疑問遺傳自母親。布萊克的演藝之夢始於他在加州大學讀書時,那時他成為提姆羅賓斯(Tim Robbins)的頭號影迷,並且參加了他的演出劇團。正是這種合作關係,布萊克在一九九二年得到了第一個演出機會,在提姆羅賓斯的《天生贏家》Bob Rober ts中飾演一個小配角,這個龍套是正式進入演藝圈的開始。
  此後的幾年他都是在一些電影中扮演無關緊要的小角色,直到二○○○年的《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中才展露鋒芒,大施身手的他甚至搶走了主角的光芒。二○○二年的《情人眼裡出西施》Shallow Hal,讓他成了真正的主角。二○○三年的喜劇片《搖滾教室》,他在裡面癲狂搞笑的表演贏得了一致的好評,躋身一線笑星之列,本身就是搖滾音樂人的他和搭檔一起創作了電影的主題曲。二○○四年,布萊克又參演了影片《賤錢眼開》Enry和《銀幕大角頭》Anchorman: The Legend of Ron Burgundy,又為《鯊魚黑幫》Shark Tale一片配音。之後他又被著名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看中,被邀演出他二○○五年的最新力作《金剛》King Kong。二○○六年布萊克接連演出了《衰腳神父》Nacho Libre、《吉他狂想曲》Tenacious Din: The Pick of estiny、《戀愛沒有假期》The Holiday,展示了在不同類型喜劇中的掌控力。二○○八年他繼《冰原歷險記》Ice Age和《鯊魚黑幫》之後再次為動畫片獻聲,詮釋了當年夏天夢工廠最大的明星《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
  除此之外,當年他還和同是喜劇天才的班史提勒(Ben Stiller)合作演出了《開麥拉驚魂》Tropic Thunder。接下去幾年,布萊克又連續演出了《您祖宗卡好》The Year One、《格列佛遊記》Gulliver's Travels。二○一一年是布萊克的大年,他先是為熱賣的《功夫熊貓2》主角阿波配音,接著又以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的黑色喜劇片《胖尼殺很大》Bernie獲得了金球獎的提名。這是他第一次被電影獎項青睞。不過之後幾年布萊克的演藝事業稍微有所停頓,直到二○一四年才客串演出了喜劇片《愛愛上雲端》Sex Tape。二○一五年布萊克以兩部喜劇片《D頭車》The D Train、《怪物遊戲》Goosebumps重歸影壇,二○一六年推出《功夫熊貓3》,二○一七年的最新作品為《野蠻遊戲:瘋狂叢林》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