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Movie Star】─ 菲力普拉紹
【Movie Star】─ 菲力普拉紹
2018-01-0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菲力普拉紹

Philippe Lacheau

●生日:1980年06月25日

●出生地:法國馬恩河谷省林畔豐特奈

●代表作: 2014年《褓姆Hold不住》Babysitting、2017年《找藉口有限公司》Alibi.com

  法國新銳才子菲力普拉紹於一九八○年出生,身兼導演、演員及電視主持人等不同身分,二○○二年開始他的第一個電視主持工作,憑藉他的機智反應、幽默表現,他成為許多法國知名脫口秀的固定台柱。在電視節目上的優異表現,也幫助他把觸角延伸到電影作品上,如《戀愛救火隊》Heartbreaker(二○一○),《巴黎限時簽》Paris or Perish(二○一三),都有不俗票房成績。二○一六年,菲力普拉紹還曾為《寵物當家》The Secret Life of Pets的法文版配音。演而優則導,菲力普拉紹自編自導自演的第一部作品——喜劇片《褓姆Hold不住》Babysitting(二○一四)廣受歡迎,隔年立刻推出續集。

  早在《褓姆Hold不住》系列中,菲力普拉紹就請了塔瑞克布達里(Tarek Boudali)來演出片中主角之一,而後在二○一七年,菲力普拉紹同樣自編自導自演的《找藉口有限公司》Alibi.com中,他們再次合作。《找藉口有限公司》描述桂格與朋友創設一家新型態服務業「找藉口有限公司」,專門編造各種藉口去對付客戶想瞞騙的妻子、家人,策畫無懈可擊的計謀,以確保客戶安然脫身,使命必達的周全服務,讓他們的業績蒸蒸日上,客人應接不暇,連小學生都委託他們幫忙翹課。在一次執勤過程,他與一位金髮美女一見鍾情,偏偏她最厭惡男人說謊,桂格只好隱瞞自己身分,與她談著甜蜜戀愛,沒想到金髮美女帶他回家見父母時,發現她的父親竟然也是他的客戶,任務是要幫他偷情,這可怎麼辦呢?謊話一個接著一個,左右為難的他,是否能夠成功「找藉口」安全脫身呢?菲力普拉紹飾演桂格,塔瑞克布達里則飾演同在「找藉口有限公司」的夥伴。

  也是在二○一七年,塔瑞克布達里自編自導自演的第一部作品——喜劇片《兄弟,嫁給我好嗎》Marry Me, Dude誕生了,這次則換他請菲力普拉紹來演出,兩人儼然成為合作無間的創作搭檔。《找藉口有限公司》已經在上個月在台上映,這個月,《兄弟,嫁給我好嗎》也將登上台灣大銀幕。《兄弟,嫁給我好嗎》描述來自摩洛哥的亞辛(塔瑞克布達里 飾)因留學巴黎,被家人視為家族之光,前途一片光明,但某天亞辛考試意外落榜,更弄丟了學生簽證,成為貨真價實的非法移民,他的人生也瞬間變黑白。為了不讓家人失望,繼續待在法國,亞辛只好和他最好的兄弟弗瑞(菲力普拉紹 飾)「假」結婚,卻引來了王牌婚姻調查員杜薩的懷疑⋯⋯而正當亞辛忙著跟調查員諜對諜的時候,亞辛的媽媽又突然殺到法國要見媳婦。讓亞辛天衣無縫的「超完美計畫」變成了一場雞飛狗跳的大冒險!

 
找藉口有限公司
Alibi.com
導  演: 菲力普拉紹(Philippe Lacheau)
演  員: 菲力普拉紹(Philippe Lacheau)娜塔莉貝伊(Nathalie Baye)艾蘿緹方汀(Élodie Fontan) 迪帝爾柏東(Didier Bourdon)
上映日期: 2017-12-08
法國票房直逼台幣9億元,超賣座喜劇,爆棚口碑橫掃全歐洲,法國喜劇天王 菲力普拉紹 年度荒誕爆笑神作!
     
兄弟,嫁給我好嗎
Marry Me, Dude
導  演: 塔瑞克布達里(Tarek Boudali)
演  員: 菲力普拉紹(Philippe Lacheau) 塔瑞克布達里(Tarek Boudali) 夏洛蒂葛布里斯(Charlotte Gabris) 菲利浦杜肯納(Philippe Duquesne) 朱利安阿魯緹(Julien Arruti)
上映日期: 2018-01-26
繼【貝禮一家】【金金計較】後最爆笑法國喜劇!法國票房直逼6億台幣,登年度開片票房no.4本土電影!法國喜劇金牌搭檔塔瑞克布達里、菲力普拉紹再度攜手!
     
笑翻法國240萬人 逆勢打敗《雷神索爾3》
上則:【Movie Star】─ 麥特戴蒙   下則:【Movie Star】─ 文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