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幕後追緝】手機中的秘密世界——《表情符號電影》
【幕後追緝】手機中的秘密世界——《表情符號電影》
2017-08-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表情符號電影》讓觀眾得以一覽前所未見的手機裡的世界。簡訊大都會(Textopolis,暫譯)隱身在手機之中,所有你最愛的表情符號都在這個鬧哄哄的城市裡生活與工作。在這個世界裡,每一個表情符號都只有一個臉部表情——吉星(陶德約瑟夫米勒 配音)例外。吉星是個熱情洋溢的表情符號,臉部表情多變。當手機出現毛病,陷入存亡之秋,吉星決定與他最要好的朋友吉掌(詹姆斯柯登 配音)與惡名昭彰的駭客表情符號潔玉(安娜法芮絲 配音)一起阻止眼前的毀滅。這三個好朋友將踏上一段史詩般的手機之旅,在被永遠刪除之前拯救他們的世界。
 
一場充滿笑鬧的冒險
 
從古到今,人類從來不曾這麼緊密連結。有了智慧型手機,我們能常常與世界各地的人保持聯絡,不會斷了聯繫。又因為一個簡單的發明,使得我們與他人的溝通不再受到語言、國界、海洋的阻隔——那就是表情符號。如今,索尼影業將帶領你進入手機中的秘密世界,跟著《表情符號電影》一起進行一場充滿笑鬧的冒險。
 
「表情符號幫助我們快速而直接地表達自己,」身為導演,又是編劇之一的安東尼李迪斯說。「當我媽傳給我一個眼睛是愛心的表情符號的時候,這個表情符號是有意義存在的——他讓我笑了。在這個科技的世界,人類的心與他人找到了一個連結的方式。」
 
「每個人都在使用表情符號——它們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製片Michelle Raimo Kouyate說。「我總是很喜歡一種動畫片,它進入一個你在日常生活中常見但從未仔細觀察過的世界。」
 
對為片中的主角——表情符號吉星配音的陶德約瑟夫米勒而言,表情符號這個概念作為電影出發點實在相當完美。「家長會對小孩使用表情符號,小孩會對家長使用表情符號,所以觀眾們在一開始就已經很懂這些梗了。從開場觀眾就會驚呼:『噢,我每天都在用那個表情符號,我的朋友會用那個女孩子跳舞的表情符號,』」他說。
 

絲毫不令人意外地,位居《表情符號電影》核心的當然就是一支手機,這支手機屬於一位叫做Alex的青少年。在這支手機中心的就是簡訊大都會,所有表情符號都生存其中。「簡訊大都會是一個熙熙攘攘的地方,表情符號們活著的目的就是為了幫助Alex溝通,」李迪斯說。「表情符號一早起床就去開工,每一個表情符號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所有表情符號在做的就是一件事——表現他們應該要表現的表情。不管他們心中有什麼感覺,笑臉必須永遠笑著,哭臉就算剛中了樂透也還是得哭,聖誕樹就該⋯⋯有聖誕節的樣子。但吉星是例外,他生來就可以表達各種表情,於是一切都因為吉星的存在而亂了套。
 
「在每個表情符號只能表現一種表情的世界裡,一個有著豐富表情的表情符號是具有威脅性的,」李迪斯說。「無獨有偶地,在我們的世界,做一個不一樣的人,有時候也會讓別人覺得很有威脅性。」
 
「吉星最吸引我的地方,就在於他覺得自己壞掉了——不只是跟別人不一樣,而是壞掉了——但或許可以被修好,」Kouyate說。「當他踏上了修好自己的旅途,他才發現自己一點都沒有壞掉——他與別人的不同之處其實讓他比別人更強壯。這就是電影的母題,我認為這是一個普世皆可理解的情感。」
 
現實世界的狀況讓吉星的旅途變得更加艱難。Alex一直很想鼓起勇氣傳簡訊給一個喜歡的女生,如果他傳錯了表情符號,他可能就永遠沒機會一親芳澤了。當吉星的旅途讓表情符號功能錯誤百出,Alex不得不開始相信,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把手機毀了⋯⋯當然也包含其中所有的表情符號。
 
「吉星與Alex的故事是互相呼應的,」李迪斯說。「Alex這邊的故事是在講一個男孩想要向女孩表達自己,卻總覺得無法自在表達。吉星有著各種不同的情緒,但他必須壓抑所有的情緒,所以他也不曉得該怎麼表達。」
 
跟著朋友吉掌,吉星去找駭客表情符號潔玉,她保證她可以把吉星修好——前提是,他們可以到達『雲端』。當然,這趟旅途改變了吉星,但改變的方式出乎吉星的預料。
 
「吉星從自我懷疑到接納自己,然後成為一個歡慶自己的不同的表情符號,」李迪斯繼續解釋。「為我們與他人的不同而慶祝,這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現在這個時代。」
 
表情符號電影
The Emoji Movie
導  演:
演  員:
上映日期: 2017-08-11
你知道每天重度使用、最「情緒化」的「表情符號」世界是什麼模樣嗎?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導演對話】重新認識生命的無限可能——《那年夏天的微光》導演蕾雅米修斯專訪   下則:【幕後追緝】不容錯過的不倫話題作——《晝顏 電影版》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