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幕後追緝】翻轉人生——《美好的意外》
【幕後追緝】翻轉人生——《美好的意外》
2017-05-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美好的意外
Beautiful Accident
05/26 上映
 
製片:王中磊
導演:何蔚庭
編劇:周佳琳
演員:桂綸鎂 ... 李雨燃
歐陽娜娜 ... 星星
王元也(威廉弟弟) ... 天天
王景春 ... 李站長
陳坤 ... 張濤
攝影:Wade Muller
配樂:陳俊廷音樂工作室
國別:中國
年代:2017
發行:甲上娛樂
 
要時尚還是歐巴桑?要自由還是沙拉油?老天爺給你的烏龍機會,你敢翻轉人生嗎?生命只有一次,而且每天都是現場直播,但是有可能讓你演出別人的角色嗎?
 
在一個男女性別愈趨平等的現況下,女性在職場上大展身手的能見度也越高,《美好的意外》中,桂綸鎂飾演一個高冷強勢的單身律師李雨燃,一直都是獨來獨往,還被同事、朋友冠上「沒人性」美女的封號。沒想到卻因為一場車禍,她來到了命運中轉站,「站長」(王景春 飾)讓她醒來之後成為一個有一兒(王元也 飾)一女(歐陽娜娜 飾)和帥氣老公(陳坤 飾)的家庭主婦。一開始李雨燃無法接受這個突如其來的變化球,卻因為朝夕相處之後,感情日漸產生,而一連串的意外中還有意外,她要如何解開這道人生難題……
 
何蔚庭第二部劇情長片
 
《美好的意外》是一部充滿了奇幻元素和喜劇氛圍的電影,女主角李雨燃因為一場車禍而陰錯陽差過了一個禮拜的另一個陌生女人的生活,完全顛覆了她本來的形象。這個故事利用了現實生活中不可能遇到的奇妙經歷,來演繹每個人、每個家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導演何蔚庭是馬來西亞華裔導演,在美國紐約大學唸電影製作,之後曾在紐約和新加坡工作,2001年定居台灣之後,陸續拍攝過多部廣告、紀錄片和電影,2005《呼吸》、2008年《夏午》都曾在國際影展上大放異彩,2010年他的第一部長片《台北星期天》更是驚艷觀眾,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項。
 
《美好的意外》是何蔚庭的第二部劇情長片,他覺得很難得可以拍攝一部以女性為主角的電影,同時也因為這部片子擁有一些奇幻的元素在其中,非常吸引他。《美好的意外》也牽起了何蔚庭導演和桂綸鎂之間的戲緣,另外又加上有相當深厚演戲底子的陳坤,陳桂兩人第一次演戲就有夫妻間許多可愛的動作對白,何蔚庭自然地將兩人的戲感與喜感發揮得淋漓盡致,更讓《美好的意外》充滿了可看性。
 
此外,何蔚庭導演一直希望每次拍片都有全新的挑戰,在《美好的意外》他的一大挑戰就是導小朋友的戲,但是導演大讚飾演姊弟的歐陽娜娜和王元也非常聰明又能掌握戲中角色的關鍵情緒。何蔚庭特別安排王元也在開拍前幾天就先來台北熟悉環境,同時也讓他對於劇組有安全感,進而更快進入拍戲的狀態,加上娜娜俏皮又有氣質,讓《美好的意外》有了相當漂亮的化學效應。
 
角色介紹
 
桂綸鎂 飾演 李雨燃
 
一個事業成功的女律師,因為一場車禍來到命運中轉站,她必須經歷一個星期的身份轉換,體驗另外一個全職家庭主婦截然不同的生活,同時也讓她重新思考自己人生最根本的問題。這是桂綸鎂第一次嘗試演出喜劇,同時也首次扮演母親的角色。
 
桂綸鎂在2002年還在唸高中時就演出了人生第一部電影《藍色大門》,也從此展開了個人的演藝生涯,她相繼演出《不能說的秘密》、《女人不壞》、《線人》、《海洋天堂》、《女朋友・男朋友》、《白日焰火》等佳作。在2012年桂綸鎂憑藉著《女朋友・男朋友》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和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的雙影后殊榮。接著2014年又以《白日焰火》獲得北京大學電影節最受歡迎女主角,同時該片也獲得64屆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
 
歐陽娜娜 飾演 星星
 
星星是一個14歲的叛逆少女,在生活中有個令她頭疼的弟弟,對爸媽總是無法認同。正值青春期,渾身充滿叛逆因子,夢幻的初戀正在進行,但一直處於迷惘的狀態。
 
歐陽娜娜是台灣新生代最具潛力的女演員,同時也是大提琴演奏家和作家,曾在2011年贏得全台大提琴比賽冠軍,2012年舉辦過個人獨奏音樂會。2013年考取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2014年參加演出電影《北京愛情故事》、《破風》。與母親傅娟合著《成為最好的自己》。
 
王元也(威廉弟弟) 飾演 天天
 
天天是一個可愛、溫暖、單純、善良的小男孩,也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小孩,他跟桂綸鎂的母親角色有著非常動人的親情戲。
 
王元也是華誼兄弟聯合創始人、副董事長兼CEO王中磊的小兒子,在2014年參加親子真人秀「爸爸回來了」節目的演出,王元也充滿戲胞的天賦馬上就被人發覺。尤其是他在節目中跟外國友人長達近20分鐘的純英文對話,也令觀眾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美好的意外》是王元也第一部出道的電影長片,卻充分展現出穩健的演技。
 
王景春 飾演 李站長
 
命運中轉站的李站長是由影帝級演員王景春所飾演,他在雨燃車禍之後為她安排了一個禮拜的交換人生,電影中李站長和雨燃也存在微妙的父女感情,多少彌補了雨燃對於父愛的欠缺。
 
王景春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於2009年演出《瘋狂的玫瑰》中寧五原的角色獲得百合獎的優秀男演員獎。更在2013年以《警察日記》拿下第26屆東京影展影帝講座,2014年所參演的《白日焰火》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
 
陳坤 飾演 張濤
 
是一個儘管完全沒有生活技能,卻在工作領域上十分專業的年輕爸爸。雖然小孩總有著問題,但是他還有一個迷糊卻可靠的老婆。這個幸福的家庭因為老婆的突然離開面臨相當大的轉變,但是李雨燃的加入,卻讓這個家出現奇妙的變化。
 
陳坤在1996年以第一名成績考進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曾經主演《戀愛中的寶貝》、《畫皮》、《龍門飛甲》、《鬼吹燈之尋龍訣》等膾炙人口的電影,也曾獲百花獎、華鼎獎、華表獎等最佳男主角。是大陸相當具有影響力的演員之一。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美好的意外
Beautiful Accident
導  演: 何蔚庭(Ho Wi Ding)
演  員: 潘儀君(Pan Yi-Chun) 、 王景春(Wang Jingchun) 、 王元也(William) 、 桂綸鎂(Gwei (Kwai) Lun-Mei) 、 歐陽娜娜(Nana Ou-Yang) 陳坤(Kun Chen)
上映日期: 2017-05-26
《台北星期天》導演何蔚庭開創新類型喜劇! 如《上錯天堂投錯胎》重新選擇你的人生!要時尚還是歐巴桑,要自由還是沙拉油?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幕後追緝】E.M.佛斯特文學經典再現——《墨利斯的情人》   下則:【幕後追緝】猛男救生員搭擋——《海灘救護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