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短周波│《神鬼認證》起死回生?
短周波│《神鬼認證》起死回生?
2010-06-14 18:53:13 作者:MovieEditor

 

自《神鬼認證:最後通牒》在2007年為三部曲劃下句點後,究竟要不要再接著拍《神鬼認證》第四集、原班人馬又會不會回鍋,幾乎已經成了每幾個月就要又提上一次的老話題。

 

麥特戴蒙始終堅持著,少了導演保羅格林葛拉斯的話他絕對不肯再拍第四集,但他誠摯希望未來會再有續集電影誕生;另一方,導演保羅格林葛拉斯則宣稱他無意重執《神鬼認證》系列導演筒──除非出現了一份好劇本。各自互踢皮球之下,大家又不肯把話完全說死,總是保留三分餘地,讓局勢始終僵持不下。

 

這廂導演、演員大打太極,那廂片商則迅雷不及掩耳地率先展開動作,請回前三集核心編劇東尼蓋洛(Tony Gilroy),為這部暫名《The Bourne Legacy》的第四集執筆撰寫大綱。據悉電影將會完全獨立於原著系列小說之外,另尋故事發展,預訂2012年上映。

 

編劇出身的東尼蓋洛向來被視為《神鬼認證》系列的幕後主腦,而在《神鬼認證》三部曲落幕後,近年來他轉任導演亦是發展得有聲有色,先後自編自導出《全面反擊》Michael Clayton與《口是心非》Duplicity兩片,前者更是贏得六項奧斯卡提名,執導處女作便能有如此斐然成績,也讓東尼蓋洛在好萊塢的聲勢跟著水漲船高。

 

據消息人士指出,東尼蓋洛除擔綱執筆第四集故事大綱之外,同時也將撰寫一部「《神鬼認證》聖經」──應是用以釐清系列電影中錯綜複雜的劇情脈絡──觀察家們紛紛視此舉為一大線索,顯示片商有意走出前三集的故事承接,企圖另外發展出相關外傳或前傳,而不再單獨聚焦在主角傑森鮑恩身上。

 

而這又得回到老話題上了,究竟麥特戴蒙會不會、又應不應該,重回《神鬼認證》的懷抱呢?

 

 

麥可法斯賓達演出萬磁王?

 

從《飢餓》一片斬獲各大影帝獎項以來,麥可法斯賓達便一路星運亨通,從昆汀塔倫提諾的《惡棍特工》、英國獨立電影《發現心節奏》、驚悚片《獵人遊戲》,隨處皆是麥可法斯賓達的身影,月底還有一部由他主演的史詩戰爭片《世紀戰魂》即將上映。

 

而今又有兩部新片找上門來,邀請麥可法斯賓達出演。巧合的是,兩部都是美漫英雄電影!在由《特攻聯盟》導演馬修范恩執導,描述X戰警早年事蹟的《X戰警:First Class》中,早已敲定由《贖罪》男星詹姆士麥艾維演出年輕時的X博士(至少影迷們可以看見他剃光頭的模樣了),現在則又請到麥可法斯賓達來與詹姆士麥艾維同場飆戲,飾演跟X博士相知相惜、亦敵亦友的萬磁王一角。要接過伊恩麥克連爵士肩頭的擔子,對任何演員來說都絕非易事。

 

而另一方,則是重新開機的《蜘蛛人》電影,也邀請麥可法斯賓達演出片中反派,至於詳細角色名稱則尚未透露。兩片都是美漫英雄電影,也都是由Marvel旗下漫畫改編,依照麥可法斯賓達的緊湊行程,他只能在兩片中擇一演出。作為一名演員,能有幸讓《蜘蛛人》與《X戰警》引發搶人大戰,十足證明麥可法斯賓達在影壇中的確是聲勢高漲。

 

 

《阿凡達》大將加入《絕命終結站5

 

別擔心,不是詹姆士卡麥隆本人,而是他向來倚為左右手的史蒂芬奎爾(Steven Quale)。早自1989年《無底洞》起始,卡麥隆就網羅了當時剛從USC電影學校畢業的史蒂芬奎爾,成為他旗下的頭號大將。

 

從《魔鬼終結者2》、《鐵達尼》到《阿凡達》,史蒂芬奎爾時而充任特效指導、時而作為第二組導演,他與卡麥隆始終是合作無間的好搭檔。2005年的紀錄片《深海異形》中,史蒂芬更是與卡麥隆同時掛名雙導演。

 

新線影業已請到史蒂芬奎爾──《阿凡達》的第二組導演與視覺特效總監──來為《絕命終結站5》掌鏡,預計在2011年八月上映。《絕命終結站5》既然將以3D形式放映,自然是看中了史蒂芬奎爾曾參與過《阿凡達》,希望能借重他的3D實務經驗來為電影增色。劇本請到《半夜鬼上床:夢殺》編劇Eric Heisserer操刀,這也將是史蒂芬奎爾執導電影長片的處女秀。

 

 

《綠燈俠2》、《閃電俠》槍響起跑

 

由雷恩萊諾主演的《綠燈俠》正在拍攝中,還沒有完工殺青,華納兄弟便已迫不及待地捧著銀子上門,邀請《綠燈俠》編劇陣容Greg BerlantiMichael GreenMarc Guggenheim三人再度執筆續集《綠燈俠2》,甚至還一同附上了《閃電俠》的電影劇本合約。

 

電影仍處於早期製作階段,究竟賣座與否仍在未定之天,片商便大膽作出拍攝續集的決定,這在好萊塢中是極為罕見的現象。顯然華納兄弟對目前看到的電影成品非常滿意,才有可能想一連用三部片約牢牢綁住這編劇三人組,不肯將這潛力無窮的金雞母被他人橫刀奪愛。

 

有趣的是,三人過去都沒有豐富的電影編劇經驗,反而是以電視劇為主戰場,曾各自執筆過「CSI犯罪現場:邁阿密」、「法網風雲」、「神奇律師」、「雪山鎮」、「超人前傳」、「勝者為王」等眾多影集作品,初次轉戰大銀幕便先聲奪人,也讓影迷對《綠燈俠》的品質吃下了一顆定心丸。

 

 

印第安納瓊斯最後一役 進攻百慕達三角洲?

 

根據匿名內線消息指出,《印第安納瓊斯》第五集將在明年開鏡,而劇情主線將圍繞在擁有眾多奇譚佚聞、謠傳曾有多架飛機船隻離奇失蹤,向來令人聞風喪膽的神秘百慕達三角洲上。席亞李畢福將繼續以瓊斯二代的角色在片中現身,同時,這也將是哈里遜福特最後一次在銀幕上以印第安納瓊斯身份披掛上陣。

 

據傳喬治魯卡斯與史蒂芬史匹柏兩人已幾乎完成電影劇本,哈里遜福特則正在為明年開拍作準備,片商大頭們則保證新一集中將不會使用大量電腦特效,而是忠於系列電影原汁原味的傳統呈現手法。哈里遜福特與席亞李畢福近來在訪談中屢屢暗示,百慕達三角洲極有可能是印第安納瓊斯下一個冒險的舞台,也讓這份傳言多了幾分可信度。

 

自《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以來始終謠言滿天飛,信不信由你!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諾蘭拒絕新科技 《全面啟動》深受Pink Floyd影響   下則:喬瑟夫高登李維當上謎天大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