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喬瑟夫高登李維當上謎天大聖?
喬瑟夫高登李維當上謎天大聖?
2010-06-11 12:05:09 作者:MovieEditor

 

從《黑暗騎士》上映後,蝙蝠俠第三集的反派究竟會挑中哪個角色、又由誰來飾演,謠言始終傳得滿天飛。雙面人在《黑暗騎士》結局中已被賜死,自然不可能重作馮婦;而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又親口證實,小丑不會再重出江湖,至於問及原因,他只簡短解釋:「談到這件事會讓我感到不舒服。」言下之意,顯然是顧及英年早逝的希斯萊傑,不願再由他人來飾演這個獨屬於希斯萊傑的角色。

而剩下來最有力的角逐人選,自然非曾由金凱瑞扮演過的「謎天大聖」(The Riddler)莫屬。兩年以來,謎天大聖一角將由強尼戴普出飾之說,一直甚囂塵上,直到日前才浮現全新人選──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

童星出身的喬瑟夫高登李維從六歲起就開始投入演藝圈,1992年便在《我家也有貝多芬》中客串一角,以十一歲稚齡登上大銀幕;2004年,他在《神秘肌膚》中獨挑大樑,飾演一名童年受到性侵害的少年,因此受到了性啟發,長大後則成為一名有戀父情結的男妓,大膽演出受到世人注目。

 

進入演藝圈雖已長達二十餘年,但喬瑟夫高登李維一直是要到2009年才真正嶄露頭角,接連以《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和《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GI Joe: The Rise of Cobra,一者為浪漫喜劇、一者則是英雄動作片,兩種截然不同的電影類型與角色詮釋,正式擄獲了觀眾的芳心。

而近來喬瑟夫更贏得克里斯多福諾蘭的青睞,在他執導的新片《全面啟動》Inception中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艾倫珮吉、渡邊健等同台飆戲;也正是拜這次合作之賜,才傳出他極有可能在《蝙蝠俠3》中與克里斯多福諾蘭,出飾謎天大聖一角。

 

根據內線消息指出,「諾蘭非常欣賞喬瑟夫作為演員的本領。一開始那只是兩人在《全面啟動》拍攝現場時所開的玩笑,諾蘭打趣地要喬瑟夫來為《蝙蝠俠3》試鏡,接著事情就演變得越來越認真。」

「目前還沒有100%確定喬瑟夫將會贏得謎天大聖一角,但主事者確實正在談論實現的可能性,角逐人選名單上毫無疑問地有把喬瑟夫給列進去。」

也許論人氣、比演技,喬瑟夫高登李維都還遠遠不及變幻自如的強尼戴普,但以他近來急速竄起的聲勢,加上《全面啟動》與諾蘭合作愉快的經驗,由他來詮釋謎天大聖確實會是讓觀眾耳目一新的選擇。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短周波│《神鬼認證》起死回生?   下則:禿頭阿湯哥重返大銀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