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死侍》個人電影延宕多年 關鍵卡在限制級
《死侍》個人電影延宕多年 關鍵卡在限制級
2013-03-26 作者:Red Rum


自2009年首度在《X戰警:金鋼狼》現身、由雷恩萊諾飾演以來,死侍(Deadpool)一角的個人電影呼聲始終在影迷間居高不下。擁有足以與金鋼狼分庭抗禮的自癒能力,同時也是擅使各式兵器的頂尖刺客與傭兵,這位亦正亦邪的黑暗英雄之所以享有超高人氣,不僅僅在於他的背景與特異能力,更是因為他那碎碎唸個不停、口無遮攔的大嘴巴。
 
死侍同時也是Marvel世界中極少數採用後設手法創作的漫畫角色,他在漫畫中時常意識到自己只是個漫畫角色,因此能夠透過「打破第四面牆」的手法跳脫戲內劇情,向其他角色及讀者大放厥詞、自嘲嘲人而又能自圓其說。其毒舌功力讓死侍與其他漫畫角色之間劃上了一道涇渭分明的界線,也讓他得以在漫迷之間擁有極高的支持度。
 
《死侍》個人電影自《X戰警:金鋼狼》上映後便始終風聲不斷,於2010年雇用了顛覆了活屍電影公式的《屍樂園》Zombieland編劇搭檔保羅沃尼克(Paul Wernick)與雷特瑞斯(Rhett Reese)提筆創作劇本,並邀得特效專家提姆米勒(Tim Miller)擔任導演,但直至今日,片商尚未點頭放行讓電影開拍。根據兩位編劇與男主角雷恩萊諾所言,關鍵卡在限制級上頭。
 


雷恩萊諾近來表示:「我熱愛死侍,現在也有著一部正在發展中的劇本,但它實在遠遠地深入了限制級的領域,而我不知道片商會不會願意冒險嘗試拍攝這部片。我們籌備這部電影已經好一陣子了,但除非你可以用限制級的方式去拍它,否則我們絕不會想要輕言嘗試。這部劇本幾乎與《屍樂園》有著相似的調性,畢竟幕後編劇都是同一組合。」
 
「相較於現在史詩等級的超級英雄大片,你可以只用微薄的製作成本就拍出這部電影。死侍是一個知道自己身處在電影中、身處在漫畫中的角色,但他同時又精神不正常且超級暴力,而要說服片商拍攝這樣的電影是很艱難的一件事。」雷恩萊諾也解釋道,儘管死侍曾在《X戰警:金鋼狼》中登場,但他的世界觀卻與那部電影格格不入。
 
「我不認為你可以把這兩部片混為一談,因為那個角色將會玷污了《X戰警:金鋼狼》的世界觀。這部電影劇本中差點就要寫到死侍跳過會議桌,去直接攻擊片商高層了。現在的劇本版本中將不會納入《X戰警:金鋼狼》的故事背景,但它的確提及了死侍在《X戰警:金鋼狼》中的戲份。死侍對他在《X戰警:金鋼狼》中的表現非常不滿意,他對此有了一段『搞什麼鬼?』的場景。」
 


編劇雷特瑞斯則解釋道:「我們擁有一個很了不起的導演提姆米勒,而他為片商拍了一段三分鐘的測試片段,就連雷恩萊諾都親身參與動態捕捉演出及配音。而這是史上最偉大的三分鐘影片。我看了這三分鐘片段後,不禁有感而發:『這就是那部電影該有的面貌,而它必須被拍成電影。』我想,現在最大的癥結在於如何去說服握有權力的高層,來在Marvel宇宙中拍出一部限制級電影。」
 
雷特瑞斯說:「我認為人們應該可以為此破例,去容忍一部與其他Marvel作品都截然不同的電影。」另一位編劇保羅沃尼克接著說:「《鋼鐵人》剛出來時就有點像這個樣子。東尼史塔克這個酗酒、打嘴砲的億萬富翁,就跟所有其他的Marvel角色大相逕庭,而瞧瞧它發展得多好。我們對《死侍》也抱持著同樣的想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ID4星際終結者》續集露曙光 一次拍兩集   下則:執導《星際大戰7》 JJ亞柏蘭坦承從非星艦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