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美漫電影成顯學 眾家名導排隊等機會
美漫電影成顯學 眾家名導排隊等機會
2012-08-09 22:37:50 作者:MovieEditor

 

隨著《復仇者聯盟》、《蜘蛛人:驚奇再起》、《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三片接連稱霸今年夏天的票房市場,美漫改編電影儼然已躍升為商業片攻城掠池中的主流顯學,好萊塢各片商無不磨刀霍霍、亟欲從中分一杯羹。然而這廂Marvel復仇者計畫進入第二階段,那廂克里斯多福諾蘭告別蝙蝠俠三部曲,未來數年的美漫電影權力版圖勢必展開極大變化,而先前未曾接觸過美漫電影的眾家名導,如今也有機會雀屏中選來詮釋屬於自己的美漫英雄面貌。

除了先前已傳出有可能執導《猛毒》外傳電影與《驚奇4超人》重新開機電影,讓福斯與索尼展開一波搶人大戰的《超能失控》導演喬許傳克之外,據傳另一方的《夜魔俠》重新開機電影,片商已屬意由《天龍特攻隊》導演喬卡納漢掌鏡。從《五路追殺令》至《天龍特攻隊》,喬卡納漢已證明自己在動作電影上的執導能力絕非等閒之輩,如果確定由他來執導演筒,對影迷而言不啻為一樁福音。

而從《失蹤人口》至《竊盜城》,演而優則導的影星班亞佛列克如今已逐漸建立起自己作為導演的聲望。據報在諾蘭告別蝙蝠俠之後,華納有意找上班亞佛列克來為諾蘭接班,帶頭執掌由超人、蝙蝠俠、綠光戰警、神力女超人等所組成的全新《正義聯盟》電影,好與Marvel的《復仇者聯盟》互別苗頭。而內線人士指出,班亞佛列克也是目前唯一看過編劇威爾比爾所寫好的《正義聯盟》劇本的候補導演人選,讓他勝出的機會顯得更加濃厚。

 

至於先前對是否回鍋一事始終沒有給出答案的《復仇者聯盟》導演喬斯惠頓,日前也終於塵埃落定,宣佈他不僅將自編自導《復仇者聯盟2》,還將為ABC操刀炮製一齣Marvel電視影集。根據這份合約,直到2015年六月底前,喬斯惠頓不只是區區一介導演,更將在幕後掌控Marvel未來三年的一切電影創作,搖身一變為大權在握的Marvel創作首腦,也讓影迷聞言吃下一顆定心丸。

而在全部有望執導美漫英雄電影的導演排隊行列之中,《羊男的迷宮》導演吉勒摩戴托羅無疑是最令人感到興奮的一個名字。他對美漫英雄自然是毫不陌生,早在十年前就曾親手炮製出《刀鋒戰士2》一片,而兩集《地獄怪客》也是出自於他之手。吉勒摩戴托羅近來在訪談中親口證實,自己將執掌正在蘊釀中的「無敵浩克」真人電視影集系列。

「在《復仇者聯盟》上映之後,我與Marvel開過一次會議,而我們之間有著非常良好的對話。」吉勒摩戴托羅透露道。「我們有一個很希望能邀他加盟的編劇,而他的名頭十分響亮。我現在還不能公佈他的名字,但我們希望能等到他的行程空出來,因為他現在正有別的公務纏身。所以如今我們還處於一切暫停的狀態,直到那位編劇空出時間為止,我們屆時會再重新撰寫全新版本的劇本。」

 

「問題在於,我並不是一個為美漫英雄瘋狂的人。我熱愛的是怪物,而當那個怪物同時也是一名超級英雄時,這才會一拍即合。好比地獄怪客、無敵浩克、刀鋒戰士、康士坦丁、史傳奇博士、Man-Thing、Swamp Thing、Sandman、Demon、Spectre、Deadman、Morbius,這些才是我從孩童時期就一直忠實追隨的英雄人物。當超級英雄領域與恐怖元素兩相結合之時,才是我最熱愛的風格。所以對我來說,要讓我對炮製一部超級英雄電影感到有興趣,那非得是一部黑暗風格的電影或傑克柯比(Jack Kirby)的作品。」

「過去這些年來,在艾維亞拉德(Avi Arad)還主導Marvel的時期,我常常跟他一起討論。我曾經非常接近要去執導《雷神索爾》,因為我很希望能將北歐神話搬上大銀幕,那是很吸引我的題材,能夠有機會去創造出那些冰霜巨人。我也曾經對在日本拍攝《X戰警:金鋼狼》續集一事感到十分有興趣,因為那是所有金鋼狼故事中我最喜歡的一個章節。我曾經跟福斯高層談過此事,甚至還親自與休傑克曼碰了面。」

「但我並不是一個為美漫英雄瘋狂的人,畢竟作為粉絲來喜歡它是一件事,這就像約會一樣;而要從無到有來拍攝出一部美漫電影,為它耗費上兩、三年的光陰,又是另外一回事。那簡直就像是一場婚姻一樣。」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班恩背景故事將見於《黑暗騎士》刪剪片段   下則:史匹柏掌鏡 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主演《林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