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好萊塢舊片挖寶 《鬼店》拍攝前傳?
好萊塢舊片挖寶 《鬼店》拍攝前傳?
2012-07-30 22:46:17 作者:MovieEditor

 

老片重拍、重新開機、另設前傳,好萊塢向來樂於在舊片庫中挖寶,將經典老片的利用價值搾取至最後一分一毫。去年重新開機的前傳電影《猩球崛起》便成功為六、七零年代的《浩劫餘生》系列電影再創高峰;而導演布萊恩狄帕瑪與女主角西西史派克的1976年成名作,改編自恐怖小說大師史蒂芬金筆下同名處女作的《魔女嘉莉》,如今也請到「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重新詮釋經典,正如火如荼地拍攝中。

而有著《猩球崛起》、《魔女嘉莉》的例子在眼前,片商現在則把歪腦筋動到了另一部史蒂芬金小說改編電影的頭上,計畫為1980年的絕世經典鉅作《鬼店》拍攝前傳!由一代名導史丹利庫柏力克掌鏡、傑克尼柯遜領銜主演,《鬼店》在大雪包圍、無處可逃的空盪旅館中,透過不寒而慄的驚心緩慢步調,深入探索人們內心暗自潛伏的魑魅魍魎,因而往往被後世影評盛譽為影史上最偉大恐怖片。

 

《鬼店》原著小說是作者史蒂芬金的第三部小說,也是他在文壇嶄露頭角的成名作。書中納入了許多作者本身的經驗談,包括他撰寫本書時曾同樣陷入酗酒的毛病;但當年翻拍成電影時,導演史丹利庫柏力克卻大幅修改了原著情節,加上他一直反對由傑克尼柯遜演出男主角,雖然電影本身大獲成功,史蒂芬金卻始終對《鬼店》一片嗤之以鼻。也因對改編電影極為不滿,史蒂芬金甚至在1997年親自炮製出「鬼店」迷你影集加以還擊,認為這個版本才真的稱得上是忠於原著。

據消息人士指出,本片幕後陣容皆為一時之選,片商已邀得《隔離島》編劇Laeta Kalogridis、《索命黃道帶》編劇James Vanderbilt與《黑天鵝》製片Bradley Fischer三人,以製片身份來炮製這部《鬼店》前傳。電影將聚焦在《鬼店》劇情之前,在男主角傑克尼柯遜帶著妻兒一同住進鬧鬼旅館以前的生平故事。片商發言人表示,《鬼店》前傳仍處於初期階段,尚未正式進入籌備作業。

 

而原著作者史蒂芬金近年來也不斷透露,自己正在提筆撰寫一部《鬼店》續集小說〈Dr. Sleep〉,將描述《鬼店》男主角具有通靈異能的兒子到了四十歲之後的故事。顯然在過了三十餘年之後,《鬼店》系列還沒有從人們腦海中消失,仍然將在影壇、文壇中繼續興風作浪。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彼得傑克森一拍欲罷不能 《哈比人》成三部曲   下則:Marvel擴張勢力觸角 計畫籌拍英雄影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