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蝙蝠俠出現財務危機?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蝙蝠俠出現財務危機?
2012-06-29 22:39:44 作者:MovieEditor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病毒行銷戰已逐漸升溫,近日來更浮現一紙寄給蝙蝠俠布魯斯韋恩的私人書信,由盧修福克斯(Lucius Fox)親自提筆所寫下,字裡行間處處暗示電影裡頭的可能發展。盧修福克斯是何許人也?由老牌影星摩根費里曼所飾演,盧修福克斯既是主掌韋恩企業的執行長,為布魯斯韋恩分擔公務操煩,研發科學家出身的他在私底下更是蝙蝠俠專屬的武器專家,蝙蝠俠的諸多神妙裝備都是出自他一人之手;他也是除管家阿福之外少數知道蝙蝠俠真實身份的人,於公於私都深受布魯斯韋恩信賴。

而在這一封親筆書信之中,不僅隱約透露出布魯斯韋恩將自己深鎖家中,就連盧修福克斯這等親信也吃上了閉門羹,而在韋恩企業內部也是暗潮洶湧。信中寫道:「親愛的布魯斯,我希望這封信能交到你的手中。雖然我寧願私底下與你一對一地談話,但阿福告訴我還不如寫信給你,因為你現在不接見任何訪客。既然如此,我將一一寫下我所察覺在公司內部逐漸浮現的狀況。」

 

「在現今經濟環境之下,投資人已越來越關心他們的金錢被使用在什麼地方上頭了。也因如此,公司的獲利率正受到審視與分析,尤其是被董事會本身。在過去我們沒有給他們任何需要擔憂的理由,因為我們的收支都相當穩定。這賦予我一定的自主權,來將資源分配給韋恩基金會的慈善計畫,以及研發方面的努力。但就過去五季以來,我們的盈收呈現持續下降。在此同時,我們在研發上的花費卻呈現天文數字般的上升。隨著公司整體盈收益發縮水,我陷入了不得不去回答一些問題的狀況,尤其是針對你的能源計畫。」

 



「沒有人會去反對,創新正是我們成長與成功之鑰這個事實,它是我們公司的支柱,這也是為什麼董事會開始仔細審視我們的研發經費,並將目光放在你的機器身上。既然他們毫不清楚你打算做些什麼,他們唯一知道的就是它會耗費一大筆資金。」

「我們上次談話時,你表達了自己反對將這個計畫往前推動,展開下一階段測試的意向。我了解你之所以會這麼決定的原因,但如果你希望公司繼續資助你的努力,我認為現在該是時候讓董事會知道得比你所提供的粗略概要來得更加深入,教導他們一但你成功之後,這個計畫將會為高譚市帶來多麼大的意義。就個人來說,我也希望讓他們知道,隨著年歲增長,布魯斯韋恩已經決定接下他父親所留下來的棒子,欣然透過韋恩企業及所有相關資源來穩定支撐這座城市。」

 

「這件事不會帶來任何壞處,布魯斯。但如果你決定不要處理這個即將來臨的問題,我不確定自己可以穩住董事會多久。你的缺席就已經讓事情更加棘手了,但我想你有你非得這麼做的原因,而質疑這件事也不是我的本份,但我擔心如果你要銷聲匿跡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們可能會再面臨一次類似比爾厄爾(Bill Earle)的狀況。我可以預見一些董事會成員已經開始著手建立自己的影響力,尤其是約翰達格特(John Daggett),而我深深覺得他是我們最不想展開權力鬥爭的對象。」

 



「當我在會議桌上唇槍舌戰的時候,我十分清楚這份工作以及我們的安排所需承擔的責任。我也很清楚你在面對韋恩企業相關事務時,所希望採取的處理方式。但我必須告訴你,如果我們不向董事會解釋清楚的話,我們即將面對的一系列狀況勢必將導致高喊改變的呼聲。在多數情況下,改變並不是一件壞事,但在這件事上頭我感到十分憂慮。」

「我很確定,你會視我的悲觀主義為我個人魅力的一部份。這點也許屬實,但可別忘記,你不是因為我的魅力才雇用我。我期待能收到你的回音,運氣夠好的話,就會是私下的單獨見面。祝安好,盧修福克斯。」而今日又再公佈了布魯斯韋恩的親筆回信:「盧修,告訴董事會,即日起該計畫已被中止。就如同我們之前討論過的,危及到的部份實在太多,而風險實在太大了。這是我唯一關注的事。誠摯的,布魯斯。」

 

從雙方書信往來中可以看出,蝙蝠俠這次在《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片中要面對的不僅僅是班恩的外來威脅,即使是在布魯斯韋恩於公於私的生活中也捲起層層浪濤。在他隱居閉關的同時,韋恩企業內部也開始埋下不安的種子;而他該要解決內憂外患,信中所提到的能源計畫伏筆又會如何發展,也讓影迷更加引頸盼望電影上映的倒數計時。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超時空戰警3D》動態海報:判決死刑定讞!   下則:《凡赫辛》重新開機 阿湯哥化身怪物獵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