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藝術家巧手改造黑武士 「維達計畫」大變身
藝術家巧手改造黑武士 「維達計畫」大變身
2010-05-21 20:40:31 作者:MovieEditor

 

 

從2005年起,一個名為「維達計畫」(Vader Project)的當代藝術團體創作開始在美國啟動,並於2007年第一次與世人接觸,包括美國、日本等地都曾展出過這項計畫的藝術作品。整項藝術創作計畫的核心精神,就是以黑武士達斯維達(Darth Vader)這廣為人知的經典電影角色,藉由各領域的藝術家之手重新賦予新意與面貌,參與者不乏眾多當代知名的地下藝術創作者、插畫家等。

今年將是這個系列冒險的最終章,維達計畫在這四年來一共創作了一百頂嶄新造型的達斯維達頭盔──如果《星際大戰》還打算再拍後章的話,達斯維達肯定不需要再想新造型了。這個系列展將於6月10日在洛杉磯舉辦開幕晚會,12日還會有二十位參與計畫的藝術家到場簽名,活動展期則至6月20日為止。而7月10日開始,則會在費城舉辦為期五天的拍賣會,這也將是《星際大戰》影迷最後能親眼目睹這些頭盔的機會。

 

《星際大戰》的忠實粉絲,可以先至網站購買厚達兩百頁的拍賣型錄,為每一個設計大膽新奇的頭盔花上兩頁篇幅,介紹其外觀及創作者背景等相關資料。每一頂頭盔都是以與實物相同的一比一比例所打造,也都是獨一無二、僅此一件的珍貴藝術創作,因此,每一頂頭盔都將以約一千五百美金的高價起跳拍賣。有興趣參與拍賣的網友,可以先透過維達計畫網站先購買型錄,好好打量挑選一番,然後再參與七月份的拍賣。

參與維達計畫的藝術家個個大有來頭,包括導演喬治盧卡斯旗下的資深藝術指導特洛伊安德斯(Troy Alders),時尚插畫家喬許安奇(Josh Agle);曾打造出許多可愛的公仔、作品永遠都是可愛小乳頭略帶情色誘惑的粉紅系街頭塗鴉大師泡芙怪物(Buff Monster);以及原型師出身、曾幫許多知名藝術家製作過原型,來自LA的立體大師戴夫普斯勒(Dave Pressler);曾於08年展出個人作品,近年快速崛起的洛杉磯藝術家及公仔設計師的喬雷貝特(Joe Ledbetter)等。

作品充分顯現當代藝術風格的多元性,製作陣容也都是一時之選。說不定,如果你所中意的藝術家將來有機會成為赫赫有名的大師時,這一番先見之明的投資可就身價百倍了。就算屆時沒有增值太多,只要在家裡放上一顆達斯維達的頭,也絕對能彰顯出自己的品味不凡呀!

【文/趙堯紳士】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岩井俊二重出江湖 趕《吸血鬼》熱潮   下則:二宮、松山W主演 《Gantz殺戮都市》未映先轟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