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強卡特戰記》票房慘澹 迪士尼恐賠兩億
《強卡特戰記》票房慘澹 迪士尼恐賠兩億
2012-03-20 21:00:46 作者:MovieEditor

 

同樣在Pixar旗下揚名立萬,同樣出身自動畫圈而首度跨足真人電影,《海底總動員》、《瓦力》導演安德魯史坦頓這揭竿起義的第一戰,打得可就不如Pixar同儕布萊德博德那麼精彩漂亮了。《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大量添入《超人特攻隊》、《料理鼠王》導演布萊德博德的創新與玩性,不時插科打諢一番、調解片中緊繃懸疑氛圍,大大顛覆了系列電影中的既定公式元素,因而在全球斬獲了近七億美金的亮麗票房。

反觀安德魯史坦頓此番將〈泰山〉原作者艾德嘉萊斯布洛斯筆下另一代表作「巴爾述」系列搬上大銀幕,《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上映至今十餘天已攻下逾一億八千萬美金,在美國之外的全球市場表現尤其強勁,本已可算得上成績不俗;但若回頭審視其高達兩億五千萬美金的拍片成本──成本之高甚至足以攻佔影史製作預算排行榜第四名,僅屈居於《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魔髮奇緣》、《蜘蛛人3》之下,而與《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並列──除此之外更得加上約莫一億美金的行銷宣傳預算,要想及時回收這鉅資成本已不啻為天方夜譚。

 

製作《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的片商迪士尼今日難得在公眾之前低頭承認挫敗,發佈聲明表示本片難稱理想的票房成績最終恐怕將賠上兩億美金,同時也出言警告華爾街的金融專家,公司第二季的財務結算至少會添上一筆高達八千萬至一億兩千萬美金的損失。就連導演安德魯史坦頓都早在去年底就坦承,除非《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能在全球攻下七億美金票房──即便是2011年一整年下來,也僅有四部電影能超越這個票房數字──否則很難催生出下一部續集電影。

而在財務報表上的數字之外,對曾接連以《海底總動員》、《瓦力》摘下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除自身執導作品之外更幕後操刀了三集《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怪獸電力公司》等劇本,並四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劇本獎項的Pixar當家名導安德魯史坦頓而言,本片也是他踏入電影圈後所遭遇的最大挫敗。但迪士尼可也沒有就此垂頭喪氣,而是在聲明中特別指出,迪士尼在本年度接下來即將推出的旗下電影,還包括了眾所矚目的《復仇者聯盟》以及Pixar年度大片《真心話大冒險》Brave,勢必將一舉扳回劣勢、重振雄風。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提姆波頓《黑影家族》釋出九款角色海報   下則:《飢餓遊戲》、《X戰警》續集爭搶珍妮佛勞倫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