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為演出新版蜘蛛人 安德魯加菲狂練吻戲
為演出新版蜘蛛人 安德魯加菲狂練吻戲
2012-01-31 00:10:43 作者:MovieEditor

 

當《蜘蛛人:驚奇再起》於2010年七月宣佈由安德魯加菲雀屏中選擔任新一代蜘蛛人時,全球影迷還沒有多少人能認出這個陌生名字,然而隨後的一部《社群網戰》頓時讓所有觀眾都看見了這個英國大男孩敏感纖細的面貌。從原本的默默無聞,到獲選在大銀幕上演出美漫史上最著名的超級英雄之一,安德魯加菲至今仍難掩心中錯綜複雜之情。

近來他在訪談中透露:「其實這是一個相當複雜的情況。能演出彼得帕克或蜘蛛人,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最終極的美夢成真,但其中還有更深一層意涵。毫無疑問地,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演出機會,但身為蜘蛛人一事同時也令我畏懼不已,加在你身上的壓力實在大到無與倫比。自從我三歲以來就一直是蜘蛛人的死忠粉絲,而要演出這麼一個為全球眾多年輕男孩女孩們所深愛的知名角色,並達到他們的深深期望,實在很駭人。」

 

但提及隨之以來的巨大名氣,他也承認:「我了解到自己非常幸運。如果不是我,而是選中了其他人來演出,我自己也會對這名演員感到十分好奇,甚至會對他的演出吹毛求疵,因為我自己也是如此在乎蜘蛛人這個角色。我只希望自己的演出能夠恰到好處。身為一名粉絲,我多年以來一直在追蜘蛛人的漫畫連載,這點對我幫助甚多。但我發現到,如果我過度將自己與角色結合為一的話,反而會失去其中的寫實性。就如同我先前所說的,這真的很複雜。」

「我試著從孤兒的角度去探索彼得帕克這個角色。我認為孤兒是這個世界上最堅強的人類,他們必須在日常生活中面對的現實難題多得驚人。我試著去捕捉彼得帕克如何面對身為喪家之犬的感受,他的困惑與自我懷疑,我希望能藉此為這個角色帶來一定的移情作用與感性,並從中解釋為何他會選擇成為那個最終的英雄人物。」

身為全新系列主角,難免會被拿來與先前的《蜘蛛人》三部曲作比較,但安德魯加菲倒是盛讚前蜘蛛人托比麥奎爾的演出:「我熱愛托比麥奎爾的演出。我是以一名粉絲的角度觀看了前三部電影,而我認為他所做的簡直是完美無缺。我甚至不敢拿自己與他相提並論,而且我認為這也不是重點。這部電影是蜘蛛人歷史中的新一章,而我的責任是盡可能忠於角色的核心,我試著盡全力而為。」

 

有別於先前的三部曲,《蜘蛛人:驚奇再起》選擇往寫實風靠攏,尤其在片中的動作場景上更是如此。「片中請到了由安迪阿姆斯壯(Andy Armstrong)率領的偉大特技團隊,而他深知自己想要達到的效果。光就片中的特技層面來說,是我前所未見的嘗試,有全新一套的技巧必須去練習及體驗。我享受了其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好吧,也許不是每一分每一秒(笑)。但絕大部份都是令人享受的,即使需要為此付出苦工,我希望這點能顯現在大銀幕上。」

而提到片中最難忘的場景,安德魯加菲表示:「片中有主角彼得帕克與心上人關史黛西的初吻。我必須為此而練習──但我得強調,是我自己一個人練習(笑)。我對著鏡子在我的手上、臂上練習親吻。我當時只希望當時候來到時,自己還能記得如何親吻而不是笨手笨腳。而我永遠會記得自己遇見〈蜘蛛人〉原創者史丹李的時候。就像前三部曲一樣,他在這次片中也會客串演出。能遇見這麼一位傳奇人物實在是令人興奮不已,他曾為全世界各地的瘦巴巴男孩們帶來無比希望。」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惡靈古堡V:天譴日》釋出首波前導海報   下則:《落日車神》班底再聚首 雷恩葛斯林打泰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