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不受票房影響 《龍紋身》續集勢在必行
不受票房影響 《龍紋身》續集勢在必行
2012-01-06 00:35:41 作者:秋野響也

 

自十二月中陸續在全球上映以來,面臨兩大聖誕檔期強片《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與《福爾摩斯:詭影遊戲》的夾殺,由大衛芬奇執導的美版《龍紋身的女孩》兩週下來只開出了七千餘萬美金的全球票房。雖贏得了影評觀眾一致的脫帽致敬,票房數字卻很難稱得上亮麗,但這依然沒有阻止片商繼續拍攝《龍紋身的女孩》續集的決心。

一名片商高層表示:「電影票房走勢依然強勁,而至於續集的改編計畫沒有受到任何影響。」目前編劇史蒂芬柴里安仍在埋首改寫續集電影的劇本,《玩火的女孩》暫訂將在2013年底上映,而男女主角丹尼爾克雷格與魯妮瑪拉早已簽下了三片的合約。魯妮瑪拉先前曾在訪談中透露道:「我覺得這個角色還沒有結束。現在我雖然還沒有準備好重訪『千禧三部曲』的世界,但我想等到電影準備開鏡時,我就會準備好了。」

 

至於導演大衛芬奇會不會重執導演筒,目前尚在未定之天。畢竟綜觀大衛芬奇長達二十年的導演生涯中,他至今為止從不曾接連執導過系列電影。但他仍不免誇獎史蒂芬柴里安所執筆的劇本相當精彩,大大提高了回鍋的可能性:「我還沒有仔細讀過第二、三集小說,讓我足以去評論它們,但我看過了史蒂芬柴里安的續集劇本,而它非常精彩。」

「一般來說,片廠不會事先跟導演簽好合約,就算它有可能會發展成三部曲,因為片商會希望導演乖乖聽話。」大衛芬奇解釋道。而提到自己若有機會再度執導的話,他希望能一次接力拍完兩部續集。「但話又說回來,第二、三集小說其實是一個完整的故事,而對我來說,要花一年時間去瑞典拍攝,又再花一年時間回來上映第二集,又再一年去瑞典、一年回來,這實在不是一個聰明的作法。我也不認為魯妮瑪拉想要花費四年時間,光是在拍攝這電影三部曲上。所以我想,這麼做會很瘋狂,尤其它們在講述的其實是同一個故事。」

「我會想要看到一部續集嗎?當然,我會為所有參與電影製作的工作人員都感到開心,因為這代表很多觀眾買票進場也十分享受電影。但我會『需要』看到一部續集嗎?答案是不,雖然電影結局中有著一些些情感高潮起伏的未完伏筆,但整個故事本身已經非常完整了。」

 

但就算最終大衛芬奇掛冠求去,他表示自己對女主角魯妮瑪拉仍有著一份斬不斷的責任。「你知道嗎,許多不看好的人都說:『你是一個他媽的智障,魯妮瑪拉是個千金大小姐,完全沒有理由讓她來主演』諸如此類的話。這總會讓我想說,真的嗎?可以請所有不是電影人的在座人等全都閉上嘴巴嗎?先讓我去做我覺得正確的事,之後再來評斷我。」

「這些反對聲浪讓我深感對魯妮瑪拉虧欠了一份責任。在她第一次踏進這部電影的中心時,就是一趟非常耗費心力且徒勞無功的不好經驗。所以當我邀她演出時,我就對她作出了承諾:我不會讓妳孤單一人面對這些事。妳不會身處在一個情況中,讓妳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有多少部份會裸露在銀幕上;如果不是對角色或電影有益,我絕不會在妳身上打洞。妳不是一具玩偶。妳在這部電影裡是一個夥伴,也是一名創作者。我會盡其可能地給予妳所有幫助,但這個角色全是妳的。在銀幕上所發生的一切,那是我們所共同擁有的,但莎蘭德全都是妳的。而我覺得自己找到了對的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龍紋身的女孩》拍續集 丹尼爾克雷格慘遭除名?
上則:連恩尼遜:《天龍特攻隊》續集開拍無望   下則:面臨艱難時刻 《復仇者聯盟》強調團隊合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