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導演大談《猩球崛起》續集可能發展
導演大談《猩球崛起》續集可能發展
2011-08-11 20:53:01 作者:Red Rum

 

為1968年經典科幻電影《浩劫餘生》重新開機、同時也可視為系列前傳的《猩球崛起》,上週在台美兩地都開出紅盤,一舉登上當週票房冠軍寶座之餘,片中對科技文明的反諷與省思,乃至於人性與親情的深刻描繪,也贏得全球影迷一致脫帽致敬。《猩球崛起》此次重新開機打從一開始便計畫發展成全新系列電影,眼見票房、評價雙贏之下,導演魯柏華爾特著實難掩興奮之情,在接受訪問時不自禁吐露出未來拍攝續集的可能發展。

《猩球崛起》與1972年原系列第四集《Conquest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有著相似的劇情脈絡,同樣在描述人猿勢力不甘為人類掌握生殺大權,起身反抗人類長年來的宰制,兩片人猿主角也同樣取名為凱撒,相互呼應的意味極其濃厚。片中太空梭伊卡魯斯號發射升空的場景,更是暗自向原系列首集《浩劫餘生》劇情致敬。而延續原系列第四集中的劇情發展,原系列第五集《Battle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則將重心放在人類與人猿兩股勢力的勾心鬥角與戰和之爭。

導演魯柏華爾特顯然也有意效法原系列電影的劇情脈絡,他表示:「續集中可以發展的情節實在多不勝數,我腦中的想法可說是天馬行空無所不包,甚至或許能夠拍成人猿版的《金甲部隊》。我們可以從《猩球崛起》片末結局的八年之後重新展開,一探片中主角的子子孫孫、也就是下一個世代的人猿們,是如何與人類之間產生激烈火拼衝突,就像現在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們紛紛握起槍桿走上戰場一樣,從中展現出真正的恐懼所在,述說出下一代人猿的故事。」

 

「又或者,續集可以描述人猿如何佔領一座又一座的城市,搬進了人類的生活環境,必須去面對因人類文化而生的諸多難題,並在這些困境中逐漸相互理解且從中進化。也許人猿會在人類社會中安插間諜,用他們反過頭來對付人類。又也許人類可能已經全都生活在地底下,因為那是唯一能夠躲過病毒侵襲的方式。而當他們來到地面上時全都得戴起防毒面具,此舉也反倒剝奪了他們身上的人性。」

《猩球崛起》才不過是現年39歲的導演魯柏華爾特的第二部作品,就已為他在好萊塢打響了名號,未來導演前途一片光明。有趣的是,《猩球崛起》將一部份劇情重心放在人猿凱撒的逃獄過程上,而導演魯柏華爾特2008年在日舞影展上首映的處女作《The Escapist》,也正好是以逃獄為主題的電影;其男主角布萊恩考克斯(Brian Cox)此番也回鍋在《猩球崛起》中演出靈長類動物收容所的所長一角,為導演的前後兩部作品添加了更多連結與想像。

導演在訪談間所拋出的概念雖天馬行空,但顯然他已為續集開拍作好了準備,一番言談聽在影迷耳中莫不興奮無比。早在電影上映之前,他便曾表示過:「我想,《猩球崛起》的結局留下了一些疑問,而這點令人感到非常興奮。就我而言,我能想到各式各樣的續集故事,但這部片只是個開端,為未來的可能發展紮下根基。凱撒是一位傳奇性的革命家,將會被其他人猿同類傳頌數個世紀。這只是人猿進化的第一個階段,之後將會有更多故事可以揭露。我認為下一部片將會著重在人猿與人類之間的全面戰爭。不過很幸運的,我們還有三千年的時間讓人猿們慢慢進化,才會進入原系列首集《浩劫餘生》片中的時代!」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猩球崛起》續集病毒爆發 人猿共存成關鍵
《猩球崛起》續集導演掛冠求去 接棒人選浮現
上則:《黑暗騎士再起》安海瑟薇替貓女裝挺身辯護   下則:好萊塢年度男星片酬排行榜出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