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小皇帝無緣冠軍戒 主演電影也喊卡
小皇帝無緣冠軍戒 主演電影也喊卡
2011-06-16 22:34:27 作者:MovieEditor

 

血脈賁張的NBA總冠軍賽終於在本週落幕,熱火三王在小牛鐵蹄踐踏下不由得俯首稱臣,德佬Nowitzki征戰球場十三年終於如願抱得冠軍金盃歸。然而小皇帝詹姆士(LeBron James)暗指敵手裝病的咳嗽門事件、賽後記者會上嘲諷球迷的不當發言,加上總冠軍賽期間表現疲弱不振,第四節關鍵時刻頻頻上演透明人戲碼,其後續效益直至今日依然餘波盪漾。

小皇帝近來動輒得咎的公眾發言不僅讓他一路從天之驕子跌至過街老鼠,儼然化身為全美公敵人人喊打,廣告主如運動品牌Nike、可口可樂也紛紛抽身觀望,如今就連預計由他主演的電影《Ballers》也臨時喊停,稱得上是禍不單行。

好萊塢與NBA球員向來不陌生,近來剛高掛球鞋的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便曾主演過《精靈也瘋狂》Kazzam與美漫英雄電影《鋼鐵悍將》Steel等片,還因後者而入圍金莓獎最爛男主角,而他在《驚聲尖笑4》中客串時所喊出的那一聲「Kobe?」更是讓人記憶深刻。近來上映的《X戰警:第一戰》評價頗為不俗,據稱俠客原本也曾公開喊話,要求在《X戰警2》中演出一角,卻遭到劇組視若無睹。

 

除俠客之外,麥可喬登(Michael Jordan)也曾與「樂一通」卡通人物合演過電影《怪物奇兵》Space Jam,塞爾提克隊射手雷艾倫(Ray Allen)則曾在名導史派克李的《單挑》He Got Game中與日後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交手過招。而1994年由尼克諾特主演的大學籃球電影《火爆教頭》Blue Chips中,除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與安芬尼哈達威(Anfernee Hardaway)兩位日後魔術隊搭擋佔有不少戲份之外,舉凡球星賴瑞博德(Larry Bird)、艾倫休斯頓(Allan Houston)、鮑布庫西(Bob Cousy)都有客串演出。

而除在幕前演出之外,亦不乏球星步入幕後、執起導演筒,始終懷抱電影夢的太陽隊MVP後衛史提夫納許(Steve Nash)便是最顯著的例子。他不僅擁有自己的製片公司,在自編自製數支親身演出的廣告之後,納許更與表兄弟Ezra Holland於2010年攜手執導出了一部紀錄片《Into the Wind》,描述加拿大運動員泰瑞福克斯(Terry Fox)在因罹患癌症而不得不將一條腿截肢之後,依然奮不顧身為癌症研究募款,而以獨腳踏上了橫跨加拿大的長跑之旅,最終在歷經143天、5373公里後不支倒下。

然而在NBA中與好萊塢關係最深的卻不是別人,而是今年甫摘下冠軍戒指的小牛隊老闆馬克庫班(Mark Cuban)。他不僅一手創立了製片公司2929 Entertainment,曾出資拍攝過《安隆風暴》、《晚安,祝你好運》、《拼出新世界》、《末路浩劫》等佳片,旗下還擁有全美最大的連鎖藝術戲院Landmark Theatres、有線電視台HDNet、發行商Magnolia Pictures,庫班本人在全美最大獨立片商獅子門影業(Lions Gate)中亦持有一定股份,並曾在2006年受頒高譚獎成就貢獻獎,顯見他在影視圈的影響力並不小於運動界。

 

回到小皇帝身上,其實早在2009年九月他便受邀主演運動喜劇《Ballers》,電影由好萊塢巨頭環球影業出資製作,並請得《黑輪五虎將》Roll Bounce、《靈魂歌手》Soul Men導演麥爾坎李(Malcolm Lee)掌鏡。電影描述五名男子前往參加小皇帝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成人籃球營,因而與小皇帝結識,並反過來將他捲入五人各自的生命難題。

然而因為2010年夏天小皇帝終於回歸自由球員身份,引起數支球隊瘋狂追逐,頓時展開一場搶人大戰,電影拍攝作業只好因應小皇帝忙碌的擇隊行程而順延一年。電影原本預計在今年總冠軍戰後一個月開拍,豈知日前製片臨時表示劇本還在改寫當中,緊急取消了電影拍攝計畫,至於何時開拍則遙遙無期。電影取消拍攝的原因,究竟真如製片所說是劇本尚未到位──畢竟電影籌劃至今已長達兩年,劇本卻始終未能完成,實在說不過去──還是因為小皇帝近來聲勢下滑,可能導致電影票房慘遭滑鐵盧,箇中真相唯有當事人才知道了。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3D電影吸金力下滑 詹姆士麥艾維帶頭聲討   下則:黑暗騎士、復仇者現身國際授權博覽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