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黑暗騎士、復仇者現身國際授權博覽會
黑暗騎士、復仇者現身國際授權博覽會
2011-06-15 22:03:25 作者:MovieEditor

 

短短兩個月內,《雷神索爾》、《X戰警:第一戰》、《綠光戰警》接連上檔、纏鬥不休,炒熱了今年的暑假電影檔期;而一方是美漫英雄電影史上雄霸票房冠軍寶座,另一方則是Marvel旗下英雄全員大集合,作為2012年美漫片的重頭戲,《黑暗騎士再起》與《復仇者》雖然還要再等一年才會粉墨登場,卻已先行在國際授權博覽會上互別苗頭。

作為授權產業的年度盛事,每屆授權產值高達一千九百億美金之多,平均有來自影視娛樂、體育賽事、時尚設計等各個領域的五百間授權業者、逾七千個知名品牌擠破頭也想湧進展場的窄門,授權周邊產品則包含人偶玩具、服飾衣物、文具用品乃至早餐穀片不等,今年的國際授權博覽會則選在拉斯維加斯登場。博覽會本身雖然要等到明日才正式開幕,但展場外先行架設的佈置中便已可看出略微玄機。

這廂展出的是《復仇者》集結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無敵浩克、黑寡婦與鷹眼俠六位一體的手繪宣傳海報,那廂則是祭出了蝙蝠俠這座神主牌以一擋六。《黑暗騎士再起》的這款蝙蝠俠裝甲乍看之下彷彿與前一集如出一轍,但仔細觀察即可發現整體色調不再偏黑,而是更趨近灰色,關節活動設計上也更加具有彈性,美漫迷們足可藉此略微一窺未來電影完成時的面貌,好望梅止渴一番。

 

而提及《鋼鐵人》,曾宣佈不再回鍋執導第三集的導演強法夫瑞,近來則忙著宣傳他即將於八月上映的科幻牛仔新作《星際飆客》。雖然他已將導演筒交棒給曾執筆過《致命武器》系列、《最後魔鬼英雄》劇本的《吻兩下打兩槍》導演沙恩布萊克,強法夫瑞則在日前透露,第三集中他將依然以擔任東尼史塔克司機的快樂霍根(Happy Hogan)一角現身。

「我希望能穿著衣服跟小辣椒演出一場親熱戲,我也希望這次能變身成Freak。」強法夫瑞表示。在漫畫原作中,快樂霍根曾一度罹患重病,束手無策的醫師們只好採用東尼史塔克設計出的實驗裝置,以鈷射線來嘗試治療他,卻讓快樂霍根變身成身強體健、力大無窮卻毫無智慧的怪物Freak。此後在漫畫中,只要一接觸到鈷射線,快樂霍根就能化身為Freak。強法夫瑞言下之意自是在暗示,第三集中他也會有不少變身及動作場面,不再只是插科打諢的喜劇角色。

除以演員身份助陣之外,強法夫瑞也有意協助新任導演沙恩布萊克執導《鋼鐵人3》。男主角小勞勃道尼便透露這前後兩任導演早已建立起互相交流的好交情:「在拍攝之前的《鋼鐵人》時,強法夫瑞跟我在前置發想階段就因為一個點子而卡關。當時我建議道,何不去試著找沙恩布萊克談談?但我又轉念一想,我們還真付不出沙恩布萊克的薪水。」

 

「但強法夫瑞只帶著一些鮭魚跟藍莓等禮物,我們兩人就一同去拜訪了沙恩布萊克,而他也的確為片中一些場景提出好建議。這次輪到沙恩布萊克執導《鋼鐵人3》,開始熟悉片中情節設定時,他則問道:『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去找強法夫瑞聊聊?』前後兩任導演之間都在互相投桃報李,彼此貢獻創意。」

強法夫瑞則接著說道:「我熱愛這部電影系列,我也是沙恩布萊克的頭號粉絲,所以希望我能幫忙盡上一份力,因為我期待看到《鋼鐵人》不斷成長茁壯。當我聽到將由沙恩布萊克接過導演筒時,我不禁心想,這下子可有趣了。尤其對任何繼任者來說,這都不是件簡單差事。雖然說名義上這部片是叫《鋼鐵人3》,但同時另一邊又還有《復仇者》的故事正在上演。」

「在理論上,《鋼鐵人3》將會延續《雷神索爾》、《無敵浩克》、《美國隊長》至《復仇者》這一連串的世界觀。」強法夫瑞解釋道。「我猜在漫畫中,各別英雄與英雄團隊的故事可以互相獨立。但來到電影裡,很難不去顧慮彼此的情節發展。你總不能說,片中的超級英雄們全都弄丟了手機,所以無法向其他人求救吧?所以要讓電影情節能夠同時說服一般電影觀眾與美漫迷,可是要花上一點巧思創意。」

小勞勃道尼最後則依然不改他那愛開玩笑的天性,「話說回來,拍攝《鋼鐵人3》最困難的地方還是在於強法夫瑞的薪水。那會是天文數字,而且我會緊盯著片商要他們掏腰包付錢!」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小皇帝無緣冠軍戒 主演電影也喊卡   下則:[北影]《四個傻瓜》伊斯蘭烈士的胡鬧聖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