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阿湯哥化身金屬硬漢 新片獻聲開唱
阿湯哥化身金屬硬漢 新片獻聲開唱
2011-04-07 02:11:04 作者:MovieEditor

 

上山下海、出生入死、穿梭於槍林彈雨之間,縱橫影壇三十年來,沒有任何動作戲能難得倒銀幕英雄湯姆克魯斯,但他卻鮮少有機會在銀幕上大開金嗓,展現出動作武打身段之外的歌藝演出。除了《心靈角落》、《捍衛戰士》中驚鴻一瞥的幾句哼歌之外,阿湯哥最著名的一場銀幕「音樂」戲出現在1983年的《保送入學》Risky Business一片,然而他卻是整場戲從頭到尾都沒有展露歌喉,只穿著一件襯衫、下半身僅著內褲與襪子,半裸地在客廳沙發上隨著喇叭裡傳出的「Old Time Rock and Roll」一曲而興奮地蹦蹦跳跳。

《保送入學》一片讓當時初出茅廬的湯姆克魯斯一舉聲名大噪,並隨之贏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提名,而這場歌舞戲也成了影史上的知名鏡頭。日後不僅影集「天才褓姆」、「南方公園」、「新鮮王子妙事多」等均有向這經典橋段致敬,「吉他英雄」系列電玩遊戲的廣告也多次改編《保送入學》的這場歌舞戲,由《尖峰時刻》導演布萊特雷納掌鏡,並曾先後請來籃球明星Kobe Bryant、棒球明星Alex Rodriguez、游泳健將Michael Phelps、超級名模Heidi Klum來重現阿湯哥的性感舞姿。就連阿湯哥都在去年MTV電影頒獎典禮上親自跳下海,扮成《開麥拉驚魂》裡的那名禿頭暴躁片商Les Grossman,與年輕時演出《保送入學》的自己破口大罵,大大幽了自己一默。











阿湯哥以往便曾為從未演出音樂電影一事抱憾,自稱是《真善美》忠實影迷的他2008年在訪談中透露:「我一直想要拍一部音樂電影,我也很高興現在音樂片又重新浮上檯面了。我得又唱又跳、既歌且舞,而且我會把這一切都搞定。」時隔近三年,如今阿湯哥的長年夢想終於如願,將在新片《搖滾年代》Rock of Ages中扮演一名搖滾巨星!

電影將於今年五月開鏡,請來舞者與編舞家出身、曾為寶拉阿巴杜(Paula Abdul)與珍娜傑克遜伴舞的導演亞當謝克曼(Adam Shankman)掌鏡,他不僅執導過歌舞片《髮膠明星夢》,甚至還在舞蹈比賽實境節目「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上擔任評審,有著深厚的舞蹈底子。同片演出的演員陣容還包括了實力派男星保羅吉馬提,將飾演阿湯哥在片中的經紀人,而近來接連為《開運兔》主角配音並主演《阿舍正傳》、好萊塢星運一路大漲的英國喜劇演員羅素布蘭特(Russell Brand),也在今日傳出將在片中演出一角。就連R&B歌后瑪麗布萊姬(Mary J. Blige),也點頭答應跨刀演出。



片中的女主角原本屬意由安海瑟葳擔綱,而後則傳出改為邀請艾咪亞當斯出任。然而在艾咪亞當斯日前傳出將於新版《超人》電影中飾演超人女友之後,分身乏術之下恐怕再難以出演《搖滾年代》一片,目前女主角重任將落在哪位女星頭上尚未確定。

電影改編自2006年的同名百老匯舞台劇,將舞台設於1987年的好萊塢日落大道。一群當地政治人物與土地開發業者聯手要重新整頓藥物、性愛與搖滾樂橫行的日落大道,而計畫拆除一間當地的俱樂部。俱樂部老闆為了逃過整頓計畫,便找來最近剛解散的知名樂團,在俱樂部中表演最後一場告別演唱會,好藉由巨額門票收入來對抗土地開發業者。

電影既以「搖滾」為名,片中自然少不了各式震耳欲聾的搖滾樂曲,原百老匯音樂劇中便大量採用了盛行於八零末、九零初的Hair Metal、Glam Metal樂團名曲,諸如冥河樂團(Styx)、邦喬飛(Bon Jovi)、毒藥樂團(Poison)、白蛇樂團(White Snake)、極限樂團(Extreme)、大人物樂團(Mr. Big)、歐洲樂團(Europe)等歷年招牌曲目都在劇中重新翻唱。而八零年代末期Hair Metal樂團的一頭蜷曲長髮、皮背心等招牌穿著打扮,自然也在劇中人物身上忠實重現。原百老匯音樂劇贏得了五項東尼獎提名殊榮不說,至今仍於全美、英國、加拿大、澳洲等地巡迴演出。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金馬]《魔鬼銀爪》吉勒摩戴托羅的奇幻原點   下則:《殺客同萌》釋出四段前傳動畫 重返異世界奇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