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殺客同萌》釋出四段前傳動畫 重返異世界奇景
《殺客同萌》釋出四段前傳動畫 重返異世界奇景
2011-03-31 00:13:26 作者:MovieEditor

 

以瑰麗視覺風格著稱的導演查克史奈德在《殺客同萌》中使盡了全身看家本領,在蠱惑迷幻的強勁樂音不停向觀眾襲來的同時,更大量運用特寫、慢動作等華麗運鏡,尤其片中穿梭於東洋古寺、戰場壕溝、惡龍古堡與未來都市的四場奇幻冒險任務教人最是目眩神迷。

導演查克史奈德更聘請動畫師Ben Hibon操刀四段長度各約三分鐘的前傳動畫,分別以這四場冒險任務為主題,探索電影中未述盡的來龍去脈,引領觀眾一同深入《殺客同萌》中怪誕奇異的幻想世界。瑞士動畫師Ben Hibon曾參與過電玩遊戲「七面殺手」Killer7中的串場畫面製作,也受邀替PS3遊戲「玄天神劍」Heavenly Sword執導前傳動畫。除電玩之外,他也設計且執導了日本Cult電影《東京殭屍》Tokyo Zombie的其中一場戲,《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Ⅰ》中的動畫片段「三兄弟的故事」The Tale of the Three Brothers亦是出自於Ben Hibon之手。

「對我來說,不只是要從全新的說故事角度出發去探索片中的異世界,同時也要挖掘另一種執導的可能性,好將片中的視覺風格推向全新境界。」導演查克史奈德如是說。「在看過他對《哈利波特》與其他近期作品所做出的貢獻之後,Ben Hibon的才華顯然是無庸置疑的,而他所信奉的美學與《殺客同萌》正是天作之合。」



《殺客同萌》前傳動畫「古武士篇」中,描述一名鑽研禁忌咒術的領主為了滿足心中的殺戮欲望,便召喚出一群惡魔武士大軍任其使喚,展開了一連串的血腥屠殺。烽火連天之下讓大地染成血紅,鐵蹄所及之處全覆滿了屍骸,而各處聖地的力量也盡皆為他所奪。唯一倖免於其毒手的,只剩擁有昇日神力加持的三笠山神寺,而領主終於率領著武士大軍攻入。眼前最後一處淨土也即將陷落,一名身穿水手服、手持鋒利武士刀的少女突然擋在惡黨的面前。



《殺客同萌》前傳動畫「戰壕篇」與其他三部前傳動畫短片大異其趣,全片中毫無旁白台詞。只見火光染紅了天際,炮火轟隆的戰場壕溝裡軍人在喪命前最後一刻望著頸間項墜中的親人照片,心知大限已然不遠。然而殞命後的屍體竟被回收至工廠進行改造,起死回生成毫無自我意識、只知聽命行事的戰爭機器,行屍走肉般徘徊在一個又一個戰場上。此時,一具從未見過的奇特機器人出現在眼前,開始挺起了機關槍。



《殺客同萌》前傳動畫「火龍篇」裡回到野蠻黑暗的中古世紀,人類與獸人兩種種族因信仰不同而勢成水火、始終爭戰不斷,就連老弱婦孺都一一慘死在屠刀之下,而仇恨與殺戮則一代傳過一代。性格暴虐的人類騎士們將獸人所崇敬的信仰踩在腳下,只視為戰利品而彼此炫耀。直到有一天,一座螺旋漿飛機衝過了烈燄環繞的古堡上空,而喚醒了人們所慄慄恐懼的上古神獸。



《殺客同萌》前傳動畫「遙遠星球篇」中打造出一座宛如電影《大都會》一般貧富不均、高壓統治的高科技未來都會,外表彷彿機器人一般的底層人民只能住在貧民窟的鐵板屋裡,遙望遠方富麗堂皇的高樓大廈而埋頭啜泣。不甘於受到宰制的人們決心起身反抗所有不公不義,突襲了監視的警衛,帶著炸彈乘上了火車準備壯烈以身成仁。此時,五名少女帶著強大火力出現在火車上。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阿湯哥化身金屬硬漢 新片獻聲開唱   下則:《蝙蝠俠》計劃重新開機 DC籌組《正義聯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