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披頭四變身活屍 遭滾石主唱追殺?
披頭四變身活屍 遭滾石主唱追殺?
2010-05-12 19:34:57 作者:MovieEditor

 

 

在這個嘲諷Kuso的年代,什麼人都能變活屍、什麼都不奇怪。

英國小說家珍奧斯汀的經典名著在賽斯葛雷恩史密斯等當代惡搞作者的巧筆生花之下,頓時變為活屍四起作亂的〈傲慢與偏見與殭屍〉、〈理性與感性與海怪〉──前者還將由《奪寶大作戰》導演大衛羅素(David O. Russell)搬上銀幕,讓千嬌百媚的娜塔莉波曼化身為身手矯健的活屍獵人伊莉莎白。

《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一路熱賣、登上紐約暢銷書排行榜後,作者賽斯葛雷恩史密斯還嫌惡搞得不夠痛快,於今年三月再接再厲地推出了新作〈亞伯拉罕林肯:吸血鬼獵人〉。顧名思義,書中自是甘冒大不敬地將美國總統林肯的生平事蹟大肆修改塗抹了一番,盡其搞笑噴血之能事。而大導提姆波頓與《刺客聯盟》俄國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Timur Bekmambetov)眼見機不可失,也打算以製片之職,合力將本書改編成電影。

在這一波活屍惡搞文學近來大肆興風作浪之下,又有一部同類型新作即將問世:書中變身嗜血活屍的不是別人,正是搖滾樂史上最偉大的樂團披頭四!

 

這部小說名為〈Paul is Undead〉,出自Alan Goldsher筆下。書中劇情描述約翰藍儂不幸變成活屍後,接連殺害了保羅、喬治、林哥三名團員,讓披頭四全員都化身為只懂得啃骨噬肉的恐怖活屍,一同在世界各地肆虐,無情奪取無數死忠樂迷的鮮嫩腦漿。眼見天下大亂,受過專業活屍訓練的頂尖獵人、滾石樂團主唱米克傑格決定挺身而出,引爆一場披頭四vs滾石的樂團活屍大戰!

約翰藍儂之妻小野洋子當然也不會缺席,將在書中被描術成東洋忍術大師,對決四名已失去理智的披頭四活屍。

其書名〈Paul is Undead〉取自一則流傳已久的都會傳說「Paul is Dead」。數十年以來,人們始終繪聲繪影地暗自耳語,相傳披頭四另一靈魂人物保羅麥卡尼其實早就在1966年便已車禍身亡,披頭四其他團員們只好找來一位外貌與聲音與本尊相似的明星臉來充作替身。

 

雖然此說實屬無稽之談,1969年初次傳出後卻在口耳相傳下越鬧越大,信奉者紛紛在披頭四的專輯封面與歌詞中找出蛛絲馬跡,信誓旦旦地宣稱就是替身的鐵證,東拼西湊之下竟還能自圓其說一番,逼得保羅麥卡尼本尊還得親自出面闢謠。

本書作者Alan Goldsher其實也是樂壇中人,本來是一名錄音室職業貝斯手,並曾在珍娜傑克森的歌曲混音版中演奏過,以其樂界出身背景,自然是對這則都會傳說知之甚詳。直到近年來,他才拾起筆桿挑戰作家一職,不僅撰寫運動評論專欄,作品散見ESPN、NBA官網、芝加哥公牛官網外,筆下更出產過書評跟數本女性小說。

〈Paul is Undead〉還沒有正式上市,要遲至今年六月才付梓,就以其書中人物實在太具話題性,而引得世人不禁交頭接耳。《黑色追緝令》製片搭檔Stacy Sher跟Michael Shamberg更是搶先標下翻拍版權,準備帶領披頭四活屍一同攻佔大銀幕!

 

隨著2010年邁入披頭四解散四十周年紀念,近來紛紛傳出眾多披頭四相關電影的拍攝計畫。除搶先一步問世、由《特攻聯盟》男星亞倫強森所主演的《約翰藍儂少年時代》,還有已經公佈的披頭四經紀人傳紀電影《A Life in the Day》,重新翻拍成電腦動畫、作3D放映的《黃色潛水艇》之外,就連綠洲樂團主唱Liam Gallagher也不甘寂寞地來淌這趟混水,轉職當電影製片,將披頭四傳紀〈The Longest Cocktail Party: An Insider's Diary of the Beatles, Their Million Dollar Apple Empire and Its Wild Rise and Fall〉翻拍成電影,如今他正忙著在坎城影展上集資遊說當中。

而現在又多了這麼一部《Paul is Undead》跳下來加入戰場,看起來往後數年內的大銀幕都將為披頭四──或他們的活屍版本──所佔據。

【文/Quiff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天龍大戰天龍!馬蓋先回來了?   下則:絕地武士攻陷迪士尼樂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