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克里斯汀貝爾:《黑暗騎士再起》將是完結篇
克里斯汀貝爾:《黑暗騎士再起》將是完結篇
2010-11-24 21:52:01 作者:MovieEditor

 

近數個月來,《黑暗騎士再起》The Dark Knight Rises的反派選角消息在報章雜誌上傳得沸沸揚揚,這廂正主兒克里斯汀貝爾卻老神在在地將所有流言蜚語都拋諸腦後,正四處宣傳他與馬克華柏格主演的拳擊電影《燃燒鬥魂》The Figher。

《燃燒鬥魂》改編自真人實事,由《奪寶大作戰》Three Kings導演大衛羅素掌鏡,描寫一對兄弟在拳擊擂台上載浮載沉的奮鬥故事。克里斯汀貝爾在片中飾演馬克華柏格同母異父的哥哥,同樣也是拳擊手出身,但因為沉迷於古柯鹼而被迫走下拳擊場,從此擔任弟弟的專屬訓練師,卻因毒癮難戒與暴力成性而不斷進出監獄。

電影尚未正式上映,便已被影評譽為奧斯卡大熱門,更極有可能為出道至今25年卻從未入圍過奧斯卡的克里斯汀貝爾,贏得他演員生涯中的第一次提名。在宣傳《燃燒鬥魂》時,克里斯汀貝爾也難免被問及近來的《黑暗騎士再起》選角傳聞,但他對此不置可否:「除非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親口告訴我,不然我不相信任何傳聞。我就連片名是不是真的叫《黑暗騎士再起》都不知道。只有從他口中說出來的時候,我才真的確信。」

 

但提到了傳聞中即將參演《黑暗騎士再起》、與他同場飆戲的湯姆哈迪,克里斯汀貝爾語氣中仍不掩對湯姆哈迪的讚賞之意,「聽起來不錯,我喜歡他在《全面啟動》中的演出,而且我也看過了他的前作《Bronson》。他看起來像是個演起戲來毫無保留、極為努力的演員。」

「我相信這會是──除非克里斯有別的看法──這會是我最後一次扮演蝙蝠俠。一切都由克里斯作主,如果他突然說:『我想到了另外一個故事。』那我們都會重新聚集起來拍攝續集。但在我腦海裡,我認為這部片將會是句點。」

但貝爾沒有完全把話說死。漫畫家法蘭克米勒曾在〈The Dark Knight Returns〉中畫過退休多年後重出江湖的年邁版蝙蝠俠,貝爾倒不排斥多年後重溫蝙蝠俠舊夢:「這點子倒是不壞。也許在二十年後我們會這麼做,但你就是需要這中間的休息時間。」

 

同樣由克里斯多福諾蘭主導,這廂蝙蝠俠即將邁入最終章,那廂新生的超人電影卻還在尋覓主角人選,近來傳出新任超人極有可能由導演柴克史奈德前作《守護者》Watchmen中飾演「智謀者」(Ozymandias)的年輕男星馬修古迪(Matthew Goode)出演,與導演柴克史奈德再續前緣。

兩人雖有過合力拍攝美漫電影的合作經驗,但要讓纖細削瘦的馬修古迪在銀幕上扮演起力大無窮的超人,恐怕還少了幾分說服力。然而近來有了《綠光戰警》中用電腦特效打造雷恩萊諾英雄服的前例在先,據傳柴克史奈德將依循《綠光戰警》模式,以電腦特效將馬修古迪的身材改造得更為雄壯威武,如此一來馬修古迪出線的機率也大幅增加。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丹尼鮑爾:《猜火車》續集勢在必行   下則:金馬影展中看盡監獄電影百樣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